close

IMAG0807

遲到2個月的遊記~~~(大肚人假日除了發懶還有媽媽教室,本日好不容易有個不出門家庭日,本來要做麵包的,想不到居然沒麵粉,終於有空處理日月潭了)

這是第二次參加老宏公司旅遊的日月潭行程,上次是跟著遊覽車,住宿超高級日月行館,只能說被遊覽車行程限制,真是糟蹋了高級飯店。

因此這次決定自駕。

帶大肚人自駕出遊的好處,就是行程彈性,可以不受時間限制找地方便溺(大肚人就是尿多)。

此時已經21W,脫離孕吐地獄,相當期待酒店的自助吧費呀~~~

 

  cats

出發的早上很想吃小籠包,於是騙對台中人生地不熟的老宏從南屯開車到接近中港路的模範街吃小籠包,然後再開車到烏日上交流道(後來當然被老宏念惹)。

究竟這家小籠包有沒有這麼好吃呢????

其實還不錯吃唷。

這家小籠包跟左邊那種水水湯包不同,是皮比較厚,像小包子一樣的小籠包(右邊),

這種小籠包最近好像很少見了,吃起來口感飽滿,非常適合喜歡吃麵皮的人,咬下去也有微微肉汁流出,搭配店家的紅茶,是很滿足的早餐。

不過就是特地開車過去實在有點太遠,幸好這家小籠包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到晚上,有順道經過就可以吃。

吃飽喝足,出發~前往日月潭。

IMAG0805

第一站是我沒有去過的向山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的建築很特別,而且很透風。

中心旁邊可以連接到環湖自行車道,也適合徒步。我們決定走到觀景台。

必須提醒,日月潭真是生機盎然的地方,走在車道上千萬不要亂摸旁邊的欄杆,可能不小心就會摸到毛毛蟲,除了毛毛蟲之外,也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昆蟲,在欄杆、在地上、在頭頂......,生態可謂十分繽紛。

觀景台是一個鏤空的鐵製平台,有總人數管制,走在上面會晃啊晃的,感覺很恐怖,身為膽小怕事的大肚人,就讓老宏去衝鋒陷陣,我負責拍照。

 

接著沿環湖公路來到玄光寺。

此時玄光寺被從碼頭下船、從遊覽車下車的陸客攻佔了,非常驚人,導遊指揮大批陸客排隊跟石碑拍照,一邊嚷嚷:「別丟我的臉呀!!」陸客:「對呀!!要有水準呀!!」(以上請捲舌)

我們不僅沒有買茶葉蛋(事實上我那天才知道原來茶葉蛋有名),也沒有上廁所,只想趕緊離開人群。

 

有鑑於陸客人潮太恐怖,下一站老宏建議去慈恩塔。

大肚人就呆呆跟著去了。

cats2

要見到慈恩塔要爬好像1000M左右的步道。

本來我以為依然維持瑜珈跟散步習慣的我應該沒問題,但這步道都是階梯呀!!!!

真是折煞我也><

平常有在鍛鍊的大肚人可以挑戰,或是後期想催生的大肚人也可以嘗試,但真的是非常操勞。

慈恩塔非常僻靜,整路上我們只遇見一對情侶跟兩個歪果仁,也因為人煙稀少的關係,所以路上蟲蟲比其他步道要多一點點。

 

爬完慈恩塔我已經耗盡體力,吵著要吃飯!

驅策老宏趕往伊達邵填飽肚子。

先飢不擇食的買了個小米粉豆干漢堡,喝了杯紅茶,吃了盒麻糬,追加一個炸蝦沙拉,一整個滿足啦~

因為下著雨,不太好逛,我們在碼頭小坐一下,算一算時間差不多,就往飯店報到,然後一直到隔天退房時間才出籠。

 

cats3

這次入住的飯店是雲品酒店。

現在的高級飯店都流行超大浴室,雲品也不例外,這裡的室內湯屋流出來的就是溫泉水,可惜我現在不能泡。老宏非常不浪費的泡了兩次,也算值回票價。

我們住面山房,可以看見一點點湖水,隔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陽台的風很舒服,泡杯茶享受日月潭舒適的晨光非常有度假FU。

 

一進到房間,我們就被床鋪吸住了,打開飯店的電影台,看了不是很懂的星際效應,爭辯一下黑洞、空間的宇宙問題,洗個澡,就去吃飯啦!!!!!!!!!

 

雲品的晚餐吧費還不錯,比較特別的是有現煮義大利麵,還有直接整片蜂巢拿來滴的蜂蜜(想知道的去GOOGLE),

老宏吞了生蠔跟生魚片。

甜點的選擇不少,且SIZE小小的,讓客人可以每一種都嘗到。冰淇淋供應莫凡彼,最後一定要來上幾球。

 

2015-06-27-09-07-03_deco

早餐也是很不錯,最貼心的是有低咖啡因咖啡,這個沒有放在吧台上,但跟服務生說,他很快就會端給你。

廚師現煮歐姆蛋當然也是高級飯店早餐一定要提供的。

其他中西日式早餐都有,非常棒棒,可以飽到中午沒問題。

吃完早餐可以到外面散個小步,沿著飯店周圍建立的步道整理得滿乾淨的。

回房間之後又看了一部電影:勇闖暴風圈,是一個追龍捲風的故事,我們不斷回憶起小時候的桃樂絲。

老宏抓緊時間泡了個湯,就不得已的退房了(心中是千百個不願意)。

 

因為下午還要回來吃英式下午茶,所以我們今天依舊在日月潭一帶消磨時間。

IMAG0829

來到我最喜歡的壩頂堤防,雖然有點太陽,天氣有點悶,但坐在堤防看著平靜的湖面,非常舒服。

一直待到我們終於受不了太陽後,決定去搭船遊湖。

日月潭的遊湖船目前好像有3家廠商,競爭很激烈,搭船可以免費停車,船票是一日票。

我們一開始還在猶豫,因此把車停在水社碼頭的停車場,就遇見一個來拉生意的阿桑,他直接賣優惠票150*2給我們,購票後可不限次數搭乘,也不限下船的碼頭,可以任意在水社、玄光寺、伊達邵上下船,

船班約十分鐘一班,上船注意碼頭的位置,不要搭到不同廠商的船就好。

IMAG0834

第一次這麼近看見拉魯島,它已經變這麼小了。島旁邊有一些人造小浮島把它圍起來,大概是保護它不讓湖上來來往往的船隻傷害吧。

搭船要坐船艙還是甲板呢?

我覺得各有缺點,船艙裡有點熱,冷氣不足;後甲板雖然有風,但會聞到很重的柴油味,感覺怎麼樣都不是適合孕婦跟嬰幼兒的行程。

搭完船,又開車回到飯店,吃下午茶。

2015-06-27-16-25-57_deco  

雲品吃下午茶的位置是大廳酒吧,我覺得這裡位置很差呀><

我們兩個人被安排在走道旁的小圓桌。

雖然也沒有很多人走來走去,但這裡桌子小、位置小,感覺有點侷促,而且看不到風景呀><

茶點本身還不賴,用英式三層架裝盤,每樣東西都有兩份,因為懶惰所以沒有一一拍照,最下跟第三層是甜點,中間是鹹點。

因為我不能喝咖啡,所以點了紅茶(為啥不能喝咖啡但可以喝茶呢...這只是大肚人奇模子問題,不需要深究),老宏點了檸檬汁。

三層吃完還有一個冰糕,是咖啡口味的,清涼消暑。

不過呀~~我覺得這下午茶的分量跟口感,還是有些太貴了,幸好有公司的旅遊補助,自己花錢就有點不值得。

 

流水帳遊記結束~

這好像是我孕期到目前為止唯一一次正式出遊><

哀~夏天實在太熱,再加上又有登革熱,我哪兒都懶得去,也無法去~

想不到竟然就這樣不知不覺來到後期,來到肚臍要變身成胖虎的境界了。

 

--店家資訊--

葉小籠包  https://www.facebook.com/yeh50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