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次利用真正成為台南人後的福利,免預約免門票,直接就殺去奇美博物館。

奇美的門票印上博物館的照片,我是第一次在正午晴空萬里的藍天映射下踏入管區,氣勢真的就像門票上印的一樣,呈現歐洲廣場的悠閒,新穎的建築又透出一種優雅的霸氣。

逛完博物館後,我腦波很弱的買了紀念品,一捲奇美動物園紙膠帶(超可愛),一張吸水杯墊,準備復工後帶去公司用。

另外,在今年6/11、12兩晚,奇美館方有一場音樂會,歌單很輝煌呀:魔笛、賽維莉亞的理髮師、卡門、托斯卡、杜蘭朵公主、霍夫曼的故事、歌劇魅影、貓、艾薇塔、悲慘世界、西城故事,就是世界歌劇名曲錦集的概念,還有芭蕾舞團伴舞。

要不是娘娘還很小,去音樂會只怕會讓和聲多個聲部,不然好想去聽唷。

 

閒話休提了,我要來讚嘆奇美博物館了。

現在奇美剛好有「搖擺吧!動物們」特展,這特展是要門票的,還不是很便宜,在我一番遊說之後才讓經濟大臣老宏掏錢包買票,

值不值得呢,見仁見智,我是覺得不錯看。(老宏也覺得不錯唷,因為導覽志工恰好是他高中導師,就像上課一樣親切又仔細哪)

展覽應是由奇美館方發出邀請,請國內外藝術家們以動物為主題創作或邀展,建議可以搭配定時導覽,非常詳細,更了解藝術品的媒材及創作方式,

展覽的創作媒材非常多元,從影像、金屬、紙雕、塑膠回收物、漂流木、輪胎皮、鐵絲、照片......等等等等,十分豐富, 這些解說牌上不一定有說明唷。

布展方式我也滿喜歡的,地上的、天空飛的,我最喜歡魚類區的布展,高掛在頭頂的紙雕,好像置身海底看著鮪魚、鬼頭刀、飛魚的追逐。

展覽以動物、環境關懷為主題,從多元的創作媒材可以想見藝術家的巧思細膩還有與環境的對話,

一方面因為門票,一方面是非假日,所以展場內的人不多,非常適合靜靜地觀賞沉思,但我帶著一名無聊發報器,聽完解說後無暇再回頭看一次,

出展場後有互動空間,提供光描、摺紙的遊戲,紙張自由索取,旁置一小豬請遊客取用後投幣。我折了一隻瓢蟲,但一下子就被娘娘撕破揉爛惹><

 

再來就進主館參觀。

我曾經參觀過舊館,所以對於新館的布置跟陳設非常喜歡。

舊館因為空間有限,儘管也有解說教育功能,但是陳設非常擁擠,參觀起來不很愉悅,

新館開闊,所有的陳設都有適當的布置展現,附設解說也更具互動性,在樂器區還架設了示範演奏的銀幕,感覺棒棒。(原本免費的自動鋼琴演奏現在要收票20元)

兵器區還設有互動區,可以戴上頭盔,試拿劍,男孩們應該會很爽。

最喜歡的是動物廳,這邊也最適合帶小朋友一起看,所有的動物標本排開在展廳中,好像置身動物大遷徙一樣,四周都被動物環繞,恩娘娘在這邊看得一愣一愣的,希望她有將大象、長頸鹿看進心坎兒裡,這些都是她的玩具出現過的。比較可惜的是,鳥類標本都陳列在廁所旁的小通道上,觀賞的位置擁擠,而且也沒有情境感,如果可以一起移置動物廳展覽會更好。

由於動物廳的刺激太大,上了二樓藝術廳後,娘娘就睡著了,讓我得以跟老宏悠閒地逛逛畫作。

我對畫不懂,所以後來看畫我也不看解說牌,直接看畫,看到喜歡的多留一下,自己解釋一下,再對解說牌,看看自己的解讀對不對,這樣的觀賞比較輕鬆也較有趣,而且館方收藏的畫作多半是19世紀前的作品,這些作品不像現代主義一樣讓人「撒攏無」,往往都有主題跟故事,讓猜畫遊戲進行得很愉快。

印象很深是「聖馬丁與乞丐」這個主題,館內有滿多幅作品跟雕塑都以此主題創作,不同人、不同世代畫出來的感覺差好多,覺得有趣。

最喜歡的畫是「小男孩與滑稽木偶」,作品的尺寸沒有很大,但好可愛唷,是因為生過孩子所以才特別喜歡小孩的畫嗎?

我還暗自許願,如果禮品區有這幅畫我要買回來掛,可惜沒有(老宏說幸好)。

(取自奇美博物館FB圖片)

館內很大,但藝術廳才有較多椅子讓人稍坐,所以如果長輩很累,可以直上二樓坐坐。

我們就這樣趁娘娘睡著時逛完了二樓,接近閉館時間才出館。

館外的公園也有「搖擺吧動物們」的設展,

像水池邊的河馬、草皮上的法鬥犬,

還有真實的小鴨

然後娘娘始終是一副快陣亡的樣子......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