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旅行,咻一下就過去了~很快地就來到必須要打道回府的一天。

一早又是豐盛的早餐等待我們,今天吃中式地瓜粥~

早餐吃粥是非常非常偶一為之,地瓜粥更是很久沒吃了,配上清晨現炒的青菜,真的是非常美味。

蔡媽媽的早餐真的很好吃呀~~我下次要再來吃呀~~~

IMAG0665

 

覺得來台東就是要來初鹿牧場逛逛,在到初鹿牧場的路上,繞到一個小小的廢棄車站──賓朗。

這車站本來也沒甚麼特別之處,只是有關單位似乎眼見最近一些小站總是非常受到觀光客青睞,所以將車站重新整理,翻修成日式建築,

旁邊有間寫著反共標語的水泥房,彷彿才是車站原本的樣子,總覺得趕時髦把車站修成日式木造屋也就沒啥特出了,反倒是保留下來的水泥房有點味道。

不過這車站旁邊真的啥物攏無,因此也就沒拍啥照片,如果可以在這裡開間喫茶店販售鹿野紅茶我覺得應該不錯。

 

抵達初鹿牧場,感覺門可羅雀。也是啦~這一天是星期一,入園之後還是有零星的遊客。

我已經忘記小時候造訪的初鹿牧場了,現在的牧場小小的,闢有一條遊園道,似乎種植不少櫻樹,此時尚未開花,步道有點缺乏園藝美感,

但大乳牛在旁邊吃草哞哞叫還是有的,除了乳牛,牧場還有可愛動物區,孔雀、麝香豬到處走,

我現在才知道麝香豬是吃草的啊~~好可愛^^

IMAG0666

牧場的包裝工廠是透明玻璃,可以從外面看見裡面的機器包裝過程,看完之後我們就很阿莎力的買了罐牛奶,牛飲宏在抵達楓港之前就喝光了。

 

中午沒在牧場吃,我們到台東市尋找網友推薦的第一名便當店。

是說吃過台東米之後,就對便當店的米很迷戀,所以台東的最後一餐不做第二想,就是便當惹。

 

IMAG0670IMAG0671IMAG0672

這家便當店我真的覺得不錯,由於今日是上班日,排隊購買便當的人很多,因為人很多,所以點餐時就沒特別說是內用,但店家內用是會用盤子裝的唷

便當菜很新鮮,不會有爛爛油油的感覺,排骨也很好吃,重點是米呀~~~米真的好棒呀~~~我好想之後都跟台東訂米呀~~~~~~

 

回程順路沿著濱海公路走,就會經過多良車站。

車站建在高架上,因為上面的空間不大,建議車子停在馬路上再步行上去會比較好。

抵達車站時剛好有火車經過,嘟嘟~~~

這天是陰天,雖然照起相來色彩不夠海闊天空,但也不至於被日頭曬烤,

從高高的車站望出去就是海海海。

現在車站的月台圍起來,不可任意進出,不過旁邊有工程,推測應該會經營成一個遊客中心之類的。

總之~是個心煩時讓人神怡的好所在。

現在車站沒有廁所,不過有提供流動廁所(這是很重要的訊息嗎)

IMAG0674  IMAG0675  IMAG0676

 

這次久違的台東行,感覺有種闊別鄉村許久的感覺,

住在西部平原,即便就算是以前稻田遍布的烏日溪南,現在也有方便的超市跟便利商店,

但台東的人群聚集處好小塊,一旦踏上道路向外駛去,就得走上一小段時間才能再見到聚集的市鎮,

也因此這所在顯得純樸友善,但亦可以明顯感受到此處相對的貧窮,物質缺乏不僅在於燈紅酒綠的生活,在醫療上也感覺相當不便利。

最近可以感受到台東政府及人們想讓地方繁榮的願望,

我仍然自私的希望此地能保有其純樸友善,不要被資本的匠氣給汙染了,更重要的是當地居民應享有的醫療及社會福利,希望能更有效的提升。

 

作為一個觀光客,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