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露很快就來了~

第一露跟第二露隔半年,第二露跟第三露之間隔半個月,揪竟~~~為什麼會這樣呢!!!!!

本來我是決定閉關了,但清明假期一個百無聊賴的下午,老宏帶我們驅車前往烏山頭水庫,他看到到處一帳一帳的,加上烏山頭水庫的親水公園實在很超值,於是他下了指令:我們也來露好了!

老公下指令,愛妻當然使命必達,立刻上群組糾人,兩週後出發~

烏山頭水庫共有三個營地:

1.親水公園(離門口最近)

2.樟樹林營地(舊入口旁邊,轉個彎就是親水公園)

3.中正營地(最裡面,在壩頂下方)

三個營地的衛浴跟洗手台都算方便,衛浴沒有我去空島那麼高~~~~~~~~~級,但有熱水,乾淨。

我們這次的目標是玩水,當然就搭在親水公園。

親水公園是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後來才蓋的設施,從入口進來,還沒過舊售票亭前就要右轉。

紮營地就在戲水區旁邊,草地柔軟,很好下釘,也很適合赤腳。衛浴就是共用泳池的衛浴,本來以為很多人使用,可能會比較髒,但泳池關閉後,阿姨會再整個打掃一次,所以我大約六點進去洗,浴室很乾淨。浴室沒有門只有布簾拉起來,有人可能會覺得沒安全感,但......我是覺得還好,整個環境給人感覺滿安全的。

在衛浴的旁邊有洗手台跟垃圾桶、廚餘桶,我們紮營在營地中間的地方,另一邊也有洗手台,不過這邊的比較少人使用。

草皮營地都不用事先登記,先占先贏,所以先到都先紮營在離衛浴最近的位置。

供電的話,總共有3個公用插座稍微分散在營區,建議帶個十尺以上延長線會比較方便。

再來就是親水公園營地幾乎沒有遮蔽物,太陽出來就是烤肉的概念,所以天幕跟客廳帳必備,但我們主要是玩水,所以隔天起床吃完早餐就拔營,前往泳池邊的涼亭。

蚊蟲的話,目前就是傍晚比較多,但沒感覺到有小黑蚊。

這裡都是家族出遊為主,沒有我們在空島看到的團露盛況。我們後面的帳是個超大家族,有阿公阿嬤叔叔嬸嬸舉家搬來的感覺,晚上還投影多啦A夢露天電影,超高級的!!收帳時一捲一捲的裝備,超級壯觀。

恩在營地都在幹嘛?

除了去玩水,恩在營地就是不斷在草地上奔跑,我們忘了帶她的玩具,事實上我們也忘了帶她的鞋子.......(因為出門前有段悲慘的插曲)

可是光在營地來回跑,拔草,看螞蟻,看別人,她就很忙了,

除此之外就是吃,吃蘋果吃麵包吃爆米花。

晚上老宏把野餐墊鋪在帳前,加上昆璋兄友情商借的燈泡,頓時有氣氛了起來,老宏說這是窮人的客廳XD

屁恩在帳裡刷好牙,我們就躺在野餐墊上看星星......

老宏:那是小熊星座。

恩:小熊星座是什麼?

我:是星星的名字啊,每個星星都有一顆名字,如果妳有喜歡的星星也可以叫它小恩星。

恩:小恩星。

我:妳喜歡那顆星星嗎?那長大了,妳不在媽媽身邊,媽媽就可以找小恩星。

恩:長大了媽媽不在,就找小恩星.......。

結束這串不科學對話,我看恩有點想睡了,決定進帳睡覺,結果恩在新啟用的迪卡儂充氣睡墊瘋狂跳躍滾動......
幸好看起來這睡墊還算耐操......不知跳多久,這孩子終於甘願睡覺,一覺到天亮,六點太陽一晒,鳥一啼,這孩子也吹了起床號......

在烏山頭親水營地露營最大的好處就是玩水超便利。連孕婦都換上泳裝了呢!!!

恩主要在成人池旁邊的兒童池區域活動,這池目前是沒有強制一定要穿泳衣帶泳帽。

我們覺得在這露營的好處是,在炎熱的戲水天氣,可以晚一點進場,因為我們的拋帳簡單,目前也還沒有客廳帳,所以老宏一人就能搞定,我就帶屁恩去玩水,下午三四點大多數人都準備回家,水池的人少很多,剩下的多半是露營的孩子。人少的話,怕生的屁恩就比較自在。早上泳池比下午還晒,兒童池這區有點遮蔭,尚可接受。我們早上九點下水玩到十一點,中間屁恩灌了半罐舒跑= =

泳池有罐頭遊具溜滑梯,階梯有止滑點,比較短小的動物造形滑梯,這些都是屁恩最愛,旁邊還有香菇模形,恩也愛上去跳。

帶小小孩玩水,首先還是要大人先撩落去,孩子不怕了就能放開妳的手去玩,對謹慎的屁恩而言,玩水雖然好有趣,但還是需要引導。

整裝完畢還沒上車,屁恩就累倒了XD

露營最美的還是跟大自然相處,看屁恩赤腳在草地一直跑,一個人踩著步伐往前跨,指著飛鳥大喊,我都覺得好美。

看著鳥兒噗噗噗的翅膀,我跟恩說:她也有隱形的翅膀,因為她以前是天使,拍著翅膀噗噗噗的飛到媽媽的肚子裡,現在變成爸爸媽媽的寶貝。小ANNDY也跟妳一樣,是拍著翅膀的天使喔。

恩聽了好像很樂。

不過這種故事我以前倒是沒說過,包括星星的對話,若不是在那樣的情境下,我憑空實在說不出。

想到v媽講座為什麼她總是能說那麼多奇妙的故事,跟她常帶孩子往自然跑有關吧。在大自然裡一草一木一樹一花所有生物都是靈都是一個故事呀!

 

最後補記一下小屁早上的插曲~

她又肛裂大便流血不敢大了,只好跟mt教室請假,帶她去看醫生、買浣腸,過了午飯依然等不到大便,只好浣了。好不容易才能出發,這孩子鬧著要睡,爸爸好容易抱睡後,立刻出發,鞋子就忘在家了= =

 

幸好,這趟露營還挺好玩的呀~

 

--

屁恩首露~拉比尼亞露營山莊

 

第二露~嘉義空島莊園露營~我以為我住民宿啊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