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露跟第二露隔了大半年,中間穿插了日本、發現懷孕,等到覺得可以出發時,一晃眼就半年多了。

這半年多我們也是有點長進,生出一頂自己的帳篷,還有張雙人露營椅XD

嘉義空島營區是非常熱門的露營點,聽說很難訂,但荳爸搶到了雨棚區,三帳包區就衝了。

雖然營地位址是嘉義縣中埔,但實際上是在白河跟中埔的交界,從台南過去,是在白河下交流道。

到白河這次沒有吃蓮花餐,跑去吃了市場旁的廟口餡餅+豬血湯,午餐飽食一頓後才往營區出發,從白河市區到營區大約15-30分鐘的車程。

屁恩出發的路程一路睡到白河(然後就一路撐到晚上十點多才睡= =),起來也不吃午餐,好不容易看中餡餅,說只要吃皮= =

但這餡餅我覺得很不錯吃,皮很薄,陷料多,豬肉、牛肉我們各點一份,但我只能吃豬肉,蔥跟豬肉比例完美,非常好吃。豬血湯加大腸,意外非常清爽啊,搭配鹹菜跟蔥香,必點!

這次搭帳的地點在雨棚區,我們第一次使用這個秒拋帳露營。

在雨棚區搭帳一整個沒FU,但整個營區都滿帳的情況下,只好將就(一開始是這樣想......)。

對面是荳爸的迪卡儂黑黑帳(遮光帳),裡面真的很黑,睡在裡面想必很爽啊,我每次露營根本跟鳥一樣早起啊。

架好露營椅(早上從倉庫挖出來的寶物)跟桌子,鋪好畫紙後,小盆友就開始快樂畫畫了。

空島之所以熱門,我想是因為設備跟環境還有管理都非常完善,時不時可見島主(老宏都降叫)騎著電動車出來巡視,

我們搭在雨棚區,旁邊就是衛浴,是五星級的啊!!!空間超大,還附嬰兒澡盆!要不是搭帳篷我以為我住民宿啊。

*雨棚區的二樓也有雅房民宿唷。

營位布置妥當後,我們在園區走一圈。空島最出名的落羽松區布滿了迪卡儂帳,我一度以為這是迪卡儂團露活動嗎?往裡面走一點還有柳丁樹。

但是屁恩最喜歡的是雨棚衛浴旁邊的大鳥籠跟搖籃,有這兩樣就搞定她了。

雨棚區搭帳的另一個好處是,廚房就在我們帳篷對面,還有瓦斯爐,我懷疑我是不是真的有在露營啊!!!卡式爐根本不用出動!

晚餐各家都出一道菜,我的寶寶咖哩是早上起床預煮的,用悶燒鍋帶來;捲家準備甜滋滋滷肉跟肉骨茶湯(超好喝),以及白飯;荳家是現煮番茄肉醬麵。

吃好飽啊。

此時外面正在下雨一陣涼意,看草地區大家忙著收拾大雨下的裝備,不禁露出勝利的表情。

 

這次幸虧是包區露,晚上屁恩不睡覺,在帳篷裡跳個沒完沒了,一直說:PIPI睡不完,睡不完跟睡不著不一樣(我也不知道哪裡不一樣= =)

我只好帶她去夜遊,下過雨後蛙鳴震天響,我們還真的看到青蛙一跳一跳的過去,屁恩顯得很驚奇。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戶外看到野生青蛙呀,以往只見過野生青蛙乾屍= =

夜遊完畢,屁恩終於甘心睡覺,沒想到十二點,雄雄起來嚎啕大哭!!!!老木我真是好慌呀,大約安撫了半小時才又睡下,這一睡終於到天亮了(呼~)

那天被屁恩吵到的夥伴,真是SORRY~

 

隔天早上屁恩像沒事人一樣快樂起床,吃了一片半的吐司跟一罐牛奶,我們在島主的別墅小徑散個步,桃花陣雨樹開得很美!

坐著閒聊一番,居然就中午了。一行人拔營下到白河竹香園飽食一頓甕仔雞(好食),又到竹門雪花冰吃碗超便宜古早冰。

路經竹門國小,小校面積很大,溜滑梯很荒廢,難道是教室太精采,所以孩子們都不玩溜滑梯了嗎??

在小黑蚊的催趕下,我們踏上這吃吃喝喝愜意的雨棚區偽露營之旅的歸途。

--

這次露營檢討:

1.買個自己的床墊之必要~

2.帶鍋子也要記得帶鍋蓋跟隔熱墊。

3.帶平底鍋好像不錯

4.我想要rv冰桶

5.曬衣繩跟吹風機也包進去必備行李吧

 

--

屁恩首露~拉比尼亞露營山莊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