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吐司文尚未全部發表完畢(只發表一篇是怎樣,就是懶惰呀!!),

不過因為元旦假日太閒,發明了新招,因此來插件一下法式薄餅。

食譜是從這邊看來的:

DSCN7454  

這套漫畫是肥女蓉送我的生日禮物(她送的東西都很怪),

內容是非常平凡的一對中年帥哥同志的廚房紀實,相當健康及小清新,

我特別喜歡封面的暖色調,看了非常療育!!

也相當推薦漫畫中所做的食譜,都是非常簡單的菜,你我這種一般上班族也很容易駕馭,不像阿基師老是叫你要過油,

中年帥哥同志跟天下的少女一樣都愛惜身材,所以食譜大多走少油低鹽路線,再加上是日式調味,可以說是相當清淡健康,

而且有特別注重五色均衡,因此依照他們每一餐的食譜去搭配,應該可以算是相當養生吧。

不過,我是懶惰廚娘,所以就挑其中最懶惰的一樣來做了,

漫畫翻譯是說可麗餅,但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是法式薄餅。

材料:

奶油30g(我是用無鹽奶油)、麵粉100g(我是用全麥,比較適合的應該是低筋麵粉)、砂糖20g、蛋2顆、牛奶250cc

做法:

1.將奶油加熱溶解備用(我是用無鹽奶油,所以在和麵糊時加了一小匙的鹽)

2.麵粉、砂糖過篩(我篩了2次),因為我假會,用了全麥麵粉,所以到最後網子裡都只剩下麥片,麥片要篩很久才會落到缽裡,我最後就索性把網子裡剩下的麥片假裝均勻的倒進缽裡了。(事實證明,這樣還是可以做出薄餅的!!!!)

IMAG0593

3.在麵粉中間挖個洞,丟進兩顆蛋,用打蛋器拌勻後,倒入牛奶,一邊攪拌再一邊倒入融化的奶油。

IMAG0594

4.完成的麵糊靜置至少30分鐘以上。我是晚上睡前做好,放在冰箱一個晚上之後,早上再起來煎。(p.s.如果有酵母粉,我想加點進去就會變鬆餅糊了)

IMAG0595

5.把麵糊倒進平底鍋,以中火煎烤。我是用約一個湯杓的份量下去煎,麵糊倒進鍋中後,翻一翻轉一轉,讓它鋪滿鍋子,煎到邊邊有點乾乾,就可以翻面再煎一下就好了。

強烈建議用不沾鍋,用不沾鍋就不用倒油了(麵糊中就有奶油惹),而且也比較能確保不會失敗。(如果沒有不沾鍋,我就會放棄這道料理)

IMAG0596

6.最後就在薄餅上加上想加的東西,再配上早餐咖啡,就是飽足的一餐惹。(家裡剛好有起士跟鮪魚罐頭,就給他鋪上去~~~)

   煎出來的餅有麥香(因為我用全麥麵粉阿!!),而且有濃郁的雞蛋口感,薄餅吃起來鬆鬆軟軟的(都是不沾鍋的功勞),單吃或簡單淋個蜂蜜、果醬就滿不錯的。

IMAG0598  

 

我用的材料分量,約可以煎9塊直徑約15公分的餅,一個人約吃2塊吧。

但中年帥同志製作這道食譜是當成早午餐,所以他們吃了很多,

想做做看的人,就自己調適分量吧!!

 

p.s.

我滿喜歡吉永史的漫畫,雖然他不是走暢銷路線的樣子,但他的作品似乎都不錯啊,

上次我看的是《大奧》(未完殘念),這部有改編成電影及電視,電視是堺雅人演的哪!雖然我是沒有非常推薦《大奧》的電視,但我相當推漫畫唷!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