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可以算是魔戒的忠實影迷吧(但我沒看過小說),

想當初12年前魔戒剛剛上映時(遠目),我可是每一集都到電影院報到啊!

甚至後來蜜月還硬要拉著老宏去紐西蘭,把老宏也推下坑了!!(一回國他馬上補完魔戒三部曲,大讚魔戒的好!)

所以這次哈比人重出,率先說要看的是老宏呀!!

 

因為肥女蓉在第一週就搶先看了,看完後她失望地說:其實沒有很好。

搞得我有點意興闌珊,所以拖拖拉拉進了電影院後,我覺得挺好的啊,其實!

因為老宏坑推很深的關係,所以每次要進戲院前,我們都會溫習一次上一部的內容,所以,每次進去看,對上一部都算是記憶猶新。

這系列三部曲,我覺得節奏上掌握得不錯,《荒谷惡龍》頓點在小金龍破城而出,顯然就是逼你一定要看下一部的意思,

但是憤怒的小紅龍有點死得太快惹,一整個就是被設定成舊角捧新角的宿命,

在上一部嶄露頭角的巴德,這一集一支黑箭就迅速KO小紅龍,雖然速度有點太快,但是因為是必然的結果,所以也沒有太失望,

巴德在片頭儼然就成為人氣新星,把弓箭搭在兒子肩膀上,一邊慈祥的對嚇得快閃尿的兒子說:Look at me. 一邊鷹眼般的殺氣看準龍麟的裂縫,咻!!!一箭穿心!!

帥氣爆錶啊!!!!! 溫柔又英武的慈父,也是很得少女心啊(如果是巴德,少女應該會很願意自願當後母吧)!!!!

 

另一個帥氣指數破表的,是木精靈王瑟蘭督伊,

這傢伙在上一部簡直沒人緣啊,愛錢自私又小心眼,

但是這次一出場就騎著一頭大角鹿,配上閃亮亮盔甲,好帥呀!!!!

精靈士兵團也好帥氣,雖然三集看下來,對矮人的印象有改觀,但是矮人人家跑一步,他要跑兩步的拙樣,就是比不上美型精靈輕盈。

沒辦法兒,世上的女人都是走視覺系的,尤其少女更是如此。

 

我們的勒苟拉斯雖然老惹(前傳比後傳老,好哀傷呀>"<)

不過輕盈依舊呀,跟半獸人PK那場戲,一舉洗刷了他在上一部流鼻血的恥辱,

一個輕功帥氣翻身,一劍插在半獸人天靈蓋上,讓我又回憶起《王者再臨》在大象身上飛躍的帥氣身影(尖叫!!!)

只是,我終於知道,原來精靈的箭也是有用完的一天的,一解我十多年來的疑惑啊!

 

是說勒苟拉斯這麼得少女心,但他仍舊不是陶烈兒的真愛(悲傷T T)

儘管我還是想不透為何陶烈兒會愛上奇力,就算奇力是矮人界的美形男高個兒好了,但他們的愛情開始得好突兀啊(就只是殺蜘蛛時眼神交會一下而已呀,一眼瞬間嗎= =)

不過,最後結束時,還是處理得尚可。

雖然肥女蓉大批這段羅曼史很多餘,我倒是不討厭啦(但我還是比較希望精靈愛精靈,視覺上會比較爽),

我覺得這系列三部曲故事的核心命題之一──儘管每個人都背負著不可違逆的宿命、使命,但並非全然不可能扭轉。

矮人遠征隊如是,精靈跟矮人也可以談戀愛亦如是(不是因為他們是史列克與公主,而是他們根本是世仇)。

所以最後,勒苟拉斯默默退出,出發去尋覓真愛了(勒苟拉斯的真愛就在魔戒三部曲中)。

 

戰勝不可違逆宿命的經典就是索林橡木盾。

雖然應該很英勇的索林大部分時間都很廢,把自己浸在黃金游泳池裡泡澡(史矛格上身),但他丟掉皇冠的時候很帥呀!!

他終於擺脫黃金的詛咒,活出自己的意志了(感動!!)

只是他最後沒有補一刀阿索格浮屍,因此搞到同歸於盡,讓我好傷心,他那時候是瘋病發作嗎?為啥不一刀刺下去呀,難得都拿到一把精靈寶劍惹><

我要說飾演索林的Richard Crispin Armitage演得很好,要廢很廢,要帥也很帥,以至於他死掉的時候,我眼角有點淚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矮人的身材跟鬍子有點阻礙了他的帥氣,希望未來我能有機會看到他的真身演出。(你這人根本就外貌協會!!(指)  沒錯!我是呀^^)

 

最後比爾博回家的路上,沿途拍的就是我到過的紐西蘭了,綠茵、大樹、陽光還有魯冰花,超美。

比爾博回家了,他的冒險結束惹,我的冒險魂卻好燃呀!!!好想再看一次魔戒三部曲唷!!!

 

PS一下,

矮人們騎著大山羊衝上烏丘也很帥呀!!

這部電影的坐騎都好棒喔,從座狼,大角鹿到大山羊,每一隻動物都好萌,讓我好歡喜呀^^

 

哈比人歷險記真是不錯看,值得買藍光來收藏呀!

不過五軍是哪五軍,我看完之後還是不解,我只看到人類、矮人、精靈、半獸人,阿第五軍咧?

爬文之後發現原來應該是座狼,不過我想電影裡的第五軍應該是山怪、食地獸那些玩意兒吧。

然後,人類在這裡,嚴格說來應該不算戰力吧,他們明明就是一群烏合之眾,內中還混著自私拜金鬼(這傢伙的戲份,我真心覺得太多惹,是有塞錢給導演嗎?)

但是人類為什麼還是有辦法抵禦滿坑滿谷的半獸人呢?難道是因為巴德太帥,所以能以一擋千嗎?

應該就是這樣吧^^(眼神愛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比人歷險記 五軍之戰
    全站熱搜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