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25

打從一開始知道有麵包機這等產品之後,我就心生艷羨,

我可是吃麵包不嘴軟的麵包人啊!

能方便,不用揉麵不用花時間等發酵就能製作保證成功的麵包,根本就是夢幻逸品。

本來胖胖宏是不可能會買這種奢侈品給我的,因為他根本不懂我熱愛吐司的心。(好幾次他都唾棄開心啃白吐司的我><)

但是小阿姨救了我~因為她用麵包機做了葡萄乾吐司,然後送給我婆婆吃,婆婆大悅,於是就買啦^^

 

小媳婦我是第一個使用這台麵包機的人(捷足先登,躍躍欲試)

我們買的是Panasonic 105T,目前該品牌最新的型號,號稱可以做30種麵包,

不過當中有些比較麻煩,身為職業婦女,行蹤飄忽的小媳婦如我,目前還是只使用一鍵到底的功能(我連手動投料都懶惰><)

第一次做麵包,免驚,麵包機附贈一本食譜,用基本配方試過後,之後可以視情況加糖減糖(應該也可以減奶油,但這需要尋覓食譜),也可以替換成全麥麵粉。

 

第一次開機購買了高筋麵粉一斤(大概可以做3次吧),酵母粉一包及無鹽奶油,其他都是家中的產品。

麵包機上面疊的手套和電子秤都是贈品。(深深覺得那個手套好好用,電子秤是必備品唷)

IMAG0513 

將上面的料通通丟到麵包機裏頭,最後澆上水,

食譜有說,室溫超過25度最好是用冰水(5度),所以若覺得當天天氣熱,就備好冰塊冰鎮開水。

 

最後選擇你想要的行程,按下開始,就可以去旁邊涼快了^^

 

等待4小時之後~~~~~

 

鏘!鏘!鏘!

麵包烤好啦!!

烤好的麵包要在熱熱時取出,不然它會塌下去,就變成時下最流行的凹陷蛋糕了。

IMG_1727

 

看起來相當結實,是吧!

但吃起來其實軟軟的,不過口感比起外面一般白吐司紮實。

因為我很喜歡吃吐司,連吐司邊都嗑,所以這個吐司邊真的深得我心,烤得乾乾脆脆的,吃起來香香。

如果不想吃這麼硬的邊,可以選擇烤色「淡」,邊就不會這麼硬,

不同的行程烤出來的邊感覺也不太一樣,「軟吐司」行程的邊就比較軟,

或者也可以提前5分鐘按取消,邊就不會這麼硬惹。

 

自己做的吐司真的是特別好吃呀,

連唾棄吐司的胖胖宏都稱讚它^^

看來麵包機是一個不錯的馭夫法寶。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