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超超超超久的感想,電影都下檔了><

還是來補一下。

 

挾著上一集的氣勢(詳見前文不負責任影評-神劍闖江湖之京都大火篇),迫不及待等電影上映的當週就衝到電影院報到了,

這次還拉了跟我一同看劍心長大的阿妹togher。

從電影第二集片尾就知道電影導演、編劇想走出漫畫格局的束縛,

不只是比古清十郎不住在山上而是住海邊,而且煉獄根本沒有被破壞。

是的,志志雄的煉獄完好無缺的開進東京灣了,並且對著東京灣的小漁村愉快的開了兩炮,

接下來志志雄竟然好整以暇等劍心上門......。

 

看到這裡我真搞不清楚志志雄的野心邏輯??

大家記得上一集劍心在煉獄上猶如喪家犬跳進大海,這種明顯任務失敗的人,為什麼要等他呢?

一鼓作氣把東京轟垮,再把劍心抓出來羞辱,徹底證明自己的弱肉強食是對的,不是更符合志志雄的氣概嗎?

還是說,因為日本人非常講究順序,所以一定得照著打敗斬人前輩→接收東京→轟垮明治政府,這種順序呢?

這樣看來,志志雄真是個正直的孩子呀~~

 

回過頭來,來看看劍心在做啥物吧?

 

恩~劍心正在跟福山比古師傅哥哥纏呢!

劇組找來福山大帥來壯聲勢是很好,但也太過吹捧這人了,簡直就是馬屁呀><

兩師徒冗長的前置作業就不說了,就在最後要傳授奧義的時候......

沒‧有‧演‧出‧來

強壯比古不是被天翔龍閃一招撇到差點上西天嗎!!!!!

為啥福山比古這段跳過了,就是因為這段才更顯飛天御劍流傳承的艱難跟師徒真情呀!!!

到底在幹甚麼(怒)

 

你問薰呢?

嗯!女主角斷沒有受難的道理,她被撿進醫院裡了,乾乾淨淨的醒來,就直奔海邊進行心電感應,說:我相信劍心還活著,走吧!(燦笑)~

好想幫她唱〈聽海〉呀~~~(聽~~~海笑的聲音~~~~)

 

唉~

好不容易來到最後的煉獄決戰,我都快睡著了......

我期待的天劍宗次郎,在莫名的無法順利單腳跳之後崩潰了><

跳房子之於宗次郎的人生可能很重要吧(無奈)

 

電影志志雄倒是超猛的,一對四(看來這志志雄果然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劍心、齋藤、左之助跟蒼紫齊上都解決不了他,死過一次的男人真的是不一樣哪!!

大家都知道漫畫中志志雄是自燃而死的,電影也是這樣,不過在他自燃之前,就先投降了(傻眼),

以至於他最後嗆聲說:不是你贏了,而是時代選擇了你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我心目中的大反派實在死得太不霸氣惹><

 

忘了說蒼紫跟劍心的決鬥,就,蒼紫輸了,這樣。(啊,翁老死了~~)

 

整部戲最大的爆點就是,

劍‧心‧求‧婚‧了!!!!

劍心居然求婚惹!!!!!!大驚啊!!!!!!

好啦,也該給人家薰一個交代啦,畢竟人家最後都幫你生孩子惹,

也算平反了漫畫中薰比不上巴的怨氣吧。

 

總而言之,

要在一集裡面塞進這麼多經典打鬥,也真是不容易,

動作設計還是有值得嘉獎的點,但電影情節整體的刻畫,一整個是不及格啊,雖然就是部爽片,但也不能這樣隨便啊><

事實告訴我們,改編作品,只要改編者一旦跑野馬,偏離中心思考,一切就毀了><

 

如果真愛劍心,就看到第二集就好,記憶留在最美好的那一頁就夠了。

 

(疑~我漏了安慈跟左之助,你對左之助還能有甚麼期待呢?(聳肩))

 

阿妹表示:這就是你大推的level嗎?

我:......姐姐錯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森子 的頭像
    森子

    森‧子‧的‧世‧界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