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43  

劍心是我的初戀(這位大嬸~~有事嗎...)

 

當初聽說神劍闖江湖要做真人版時,我是相當不看好,這世上怎麼可能有人能完美演繹劍心呢!

不過我還是關心了一下選角,一看是佐藤建這小子,更是覺得:就憑你,只有身高勉強符合吧,哼哼。

我唯一看過佐藤健演出的作品,是他在〈龍馬傳〉中演出的岡本以藏,

以藏是個可愛又可憐的小屁孩,被人利用而成為殺手,儘管內心天人交戰,心中隱隱不願意成為殺人工具,但又覺得大哥是對的,最後走向悲劇。

就因為佐藤把這角色的......嫩,詮釋得太好了,以至於我不相信他可以演好劍心的沉穩、內斂與糾結。(反正劍心是無可取代的!!!!)

最後在好奇心驅使下,還是把電影找來看了。

一看不得了,感動得都快哭了~~~~~

沒想到有朝一日我竟然得以見到真實的飛天御劍流,那種神速、那種以一敵眾旋風般不可思議的俐落......

看得我久久不能自己、難以忘懷、齒頰留香、餘音繞樑,三日不絕......(亂用成語是怎樣)

得知這電影要拍續集,立馬下願一定要第一時間去看。

所以便把人生第一次一個人走進首輪電影院的機會,獻給劍心。

京都大火篇的佐藤健在演技上更上一層樓,比第一集更融入角色,活脫脫就是劍心了。

我尤其喜歡他說台詞時,那種如詩的低喃,低沉壓抑的聲調,好令我陶醉啊!!!

電影在情節走向與角色設定上,基本上照著原作的大綱在走,礙於片長,而將細節做了刪減和調整。

儘管如此,要將單行本長達五集的情節濃縮在兩小時內交代完畢,必然還是犧牲了原作在角色上面的諸多細膩描繪,

因此,可以這麼說,整部電影就是圍繞著劍心與飛天御劍流,其他角色就......看看就好。

除了劍心,志志雄真實也是這系列的大重點。

我覺得藤原龍也演得挺不錯的,不過礙於志志雄臉上綁著繃帶,而無法表現出表情,因此總覺得少了點啥,(漫畫就很好,漫畫綁繃帶還是有表情有肌肉啊)

但是志志雄在還有臉的時候,藤原在表現貪婪跟野心上,我覺得很到位。

美中不足是,志志雄在這集尚未出手,也沒有露一手的機會,整集就看他一直嘴砲跟叫下面的人站出來打,自己就默默閃邊去,

雖然原作也是這樣,但是單格分鏡跟誇張的表情,感覺就很有就霸氣。

果然要變成有魅力的木乃伊,還是只能依靠繪畫><

至於十本刀,就要先提提搶戲的宗次郎,

宗次郎一出場就是暗殺大久保,電影除了在這裡讓宗次郎上演拿手的縮地,在新月村也讓他小露一手。

但我沒料到縮地演出來這麼像跳房子(單腳在原地要跳不跳的),害我看宗次郎展功夫時都有點出戲。

這宗次郎貌似還在青春期,臉上有明顯的痘疤,這就是數位版害死演員的地方了,連毛細孔都不放過啊!!

另一個用來襯托劍心是刀狩張,是說怎麼可以找到這麼傳神的人來演啊,根本就是刀狩張附身,

因為有他,劍心更帥了啊!!

其他十本刀在這集沒有啥用,純粹是跑龍套,比較有戲份的是方治,

方治演出的方式一整個漫畫式,走誇張路線,跟第一集香川照之飾演的觀柳有得拚。

但由美就......相當失敗,失敗到慘不忍睹><

看第3集的預告也沒有特別提到十本刀,看來十本刀的戲份堪憂。

 

四乃森蒼紫這選角不知怎地,怎麼找個這麼老的臉來演?

蒼紫是很老成啦,內心也很陰暗沒錯,但好歹要找個可以跟小操站在一起可以上相的,這個蒼紫簡直就是個大叔了。

小操嘛......在這兒就是個跑龍套的。

特別推崇飾演老翁的田中泯,那臉跟老翁是一模模一樣樣,而且肌肉超精實,跟蒼紫廝殺起來張力十足。

據說田中先生已經69歲了,根本是長青界的偶像代表啊!!(尖叫)

 

至於劍心與他的快樂夥伴們,如果有看電影第一集就知道,

齋藤跟左之助由於在第一集已經整個走鐘了,所以這集也就不需要太期待。

倒是小薰在電影版的詮釋下,有一點我大大讚賞。

作為第一女主角,小薰之廢,可見於原作第57話。

當時劍心與小薰訣別,小薰一整個萎靡,稱病不起,身為神谷活心流的代理師傅,以及劍心最心繫的女人,小薰的表現實在讓我不齒。

不過,電影版裡的小薰倒是鎮定,而且還相當認真地練劍,看著頗令我欣慰。

可惜,這代理師傅在京都大火搶救戰中,不知為何武器卻改為長刀(這刀並非小薰慣用的木刀,是跟御庭番眾借的嗎= =),

可能拿不慣長刀吧,小薰亂揮一陣後竟氣喘吁吁,到最後不僅把彌彥搞丟了,自己還被宗次郎俘虜,最後被推下煉獄,生死不明。

唉~最終,小薰還是脫離不了英雄救美的花瓶角色><

飾演小薰的武井咲看似與劍心頗為登對,不過我覺得──她顯然不夠愛劍心。

在最重要、最經典的說再見場面中,感覺她也太抽離了吧(這才是她之所以還能練劍的主因吧,原來她愛得不夠深><)

所以說,小薰應該叫我去演阿~~~~~~(這位大嬸,也不想想自己幾歲了)

 

京都大火篇找福山雅治來演比古清十郎根本就是放大絕招,彌補了當年看到比古斗篷下居然是健美先生的憾恨。

幸好是福山演比古,否則我看到巨石強森在調教劍心真的會覺得很奇怪。

初登場的福山比古,穿著襪子在沙灘漫步(為啥在沙灘上要穿襪子??)

然後把劍心撿走了~~~~(明治時代的撿屍)

福山比古跟佐藤劍心下一集會怎樣抬槓呢??

 

總結來說,對於一個狂戀劍心的人來說(就是我),這部電影尚屬佳作,

佐藤健出演的劍心可圈可點,能耍帥能摔能砍能飛能搞笑(相當可惜找青空時沒有取出蘿蔔),而且還會騎馬(沒看過劍心騎馬啊~~尖叫)

還狂換3套衣服,中間還穿插一套葵屋的家居服,看得我心花怒放啊(再尖叫)

是十分適合花癡如我尖叫的戲。

至於其他角色,儘管有許多美中不足之處,但我有劍心就夠了(滿足)。

 

第3集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