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801 

(是說覺得4D照大家都長一樣/剛吃飽,恩恩動來動去,還超明顯在吞羊水)

21w4d 進行期待非常久的高層次超音波。

每次照超音波都很興奮呀,因為又可以跟小恩恩見面啦。

 

大約1個月前我就預約了張教授胎兒醫學中心的高層次超音波,

雖然是星期四下午,但是檢查的爸爸媽媽是絡繹不絕,同時段3個診間都客滿。

台南可以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地方似乎只有這裡跟成大,因此建議想要做此項檢查的媽媽要趁早預約。

 

張教授的診間還滿舒適的,媽媽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掛在床前壁上的超音波畫面。

我知道大安婦幼也是這樣,不過我產檢的市立醫院就很一般般,每次我都要跟醫生共用小小的超音波機器銀幕,還會被床欄遮住視線,爸爸就不用說了,老宏每次都看不清,

這次老宏應該是第一次這麼清楚看見恩恩吧。

 

高層次超音波會從頭照到腳,並測量心臟、臍動脈、腦部血流,檢查腎臟、膀胱、胃等器官,及各部位骨骼發育,

想照的一次照給你,並且附贈4D照片,臉部特寫照還會放大彩印給爸爸媽媽,足感心^^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們家恩恩是公主(之前產檢都不太敢問),張醫生說跟林志玲一樣漂亮,覺得這醫生挺幽默,不知道男生他會說像誰?

 

預約時,櫃台跟我說檢查時間約2小時,但是我半小時就照完,含解說時間總共1小時結束,

幫我照超音波的醫生說寶寶很乖,超配合^^(老宏說一定是因為中午帶她去吃日本料理的功勞,感謝把拔不惜破費^^)

張教授不是一開始直接操作超音波的醫師,他在自己的診間裡同時監測三個診間的超音波影像,

當所有的影像都拍攝完畢,產檢執行醫師會請張教授進來(他拿著一根窗簾桿進來,原來是指銀幕用的XD),很快速的在肚皮上瀏覽一遍,告訴你檢查的結果,

最後會把報告跟照片集結成光碟跟一份紙本帶走,下次正規產檢時給醫師看就OK。

幫我執行超音波的醫生是女醫師,感覺滿好的,會一邊照一邊說現在在看哪裡,有問題可以隨時發問。

張教授說話超快der,但感覺也很nice,有問題在他最後解說時可發問,不過,因為我都「天天」,反正結果正常,所以也沒啥問題。

 

在之前的一般產檢時,我的產檢醫生就幫我照過寶寶的五官、手指、腳趾了,

高層次超音波我覺得比較重要的是可以看見比較細部的內臟跟動脈血流,這些影像應該正規產檢也會留意啦,只是高層次的彩色影像(給外行人看)更鮮明,

更重要的是給爸媽安心^^"

 

接下來就可以規劃買蓬蓬裙跟漂亮頭帶給恩恩了^^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