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這趟旅程中唯一沒有依照既定行程走的一天。

話說我們來北海道8天,就這天天氣最差,也在這一天之後深刻的感覺到北國的寒冷......

今天算是這趟旅程中,除旭山動物園之外,我最最最期待的一個行程──國營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一大早起來我就覺得大事不妙,天氣好灰暗,而且有人在撐傘!!!!是個陰雨綿綿的下雨天><整裝走出飯店,冷到爆炸!!!!!!!

但我們還是出發搭地鐵,前往鈴蘭公園。

我們從大通公園搭上南北線到終點站真駒內,再轉搭公車到鈴蘭公園。

真駒內已是郊區的感覺,前往定山溪溫泉的巴士也是在這裡搭乘。

今天明顯的轉涼,紅葉也豐富了起來。

我的目的地是鈴蘭公園的兒童之谷,公車在終點站東口下車。(插曲:原本在中央口就下車了,結果司機建議我們帶小盆友在東口下更合適唷)

一下公車冷到骨髓裡呀,我的人生已經很久沒有經歷10度以下的低溫了,何況又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今天顯然是門庭冷落車馬稀,售票口的人員非常歡迎我們,可是屁恩冷的不要不要的。儘管公園的景色很美,但屁恩顯然就是一副會凍傷的樣子。

兒童之谷的戶外遊戲區,包括熔岩溜滑梯跟彈跳床都因為下雨無法使用,我大殘念。只能爬爬三樓高的樹屋一解失望之情。

幸好彩虹遊戲場是室內的,而且一樣非常厲害,連我都想攀上彩紅網了(可惜我太重、太胖)。

因為天氣太冷,我們在兒童之谷的販賣部逗留不少時間,一直在亂吃一些有的沒的。下午約一點我們決定慢慢走到出口下山,又到餐廳吃了一頓。

入口販賣部的食物挺好吃的,雖然阿婆動作有點慢,我們深怕錯過公車等得有些心焦,食物一上來立刻安靜秒吞,15分鐘把所以食物解決殆盡,我屬於機動組,到處吃一點,大推中華炒麵。

下山的行程原本是搭纜車上藻岩山看夜景,但是天氣實在太差,估計上山也只能看到一層霧,因此作罷。

只好轉到札幌市區坐散策觀光。

地鐵回到大通公園站,先出發到時計台,被包圍在大廈之中的時計台顯得很不起眼,因為入內要門票,我們決定門口拍照,此地一遊即可。

接下來走到舊道廳,一路上屁恩都睡在雨罩裡,雨罩真是出國必備好物。在舊道廳閒逛時,屁恩醒了,開始森77不坐推車,好說歹說才說服她下雨得坐車子。

火速推往大通公園,上電視台觀景台。日日經過的電視台終於來一親芳澤啦。

看不到藻岩山夜景,上電視台看看大通公園夜景聊表安慰。是說這賣的紀念品也特別,是印有北海道字樣的工人手套,令人印象深刻。

晚餐在薄野找到一家便宜的定食店用餐,定食店的氛圍很有趣,一點也不適合家庭自助客呀,都是快速完食的下班黑衣人,但是女將婆婆還是非常照顧帶著小小孩的我,一直提醒小心小心。

 

今天不是屁恩的天,超冷,又下雨,搞得都沒有活力了,沒有夜景行程,我們買了個蛋糕回飯店提前慶祝屁恩的兩歲生日。

4吋的水果起士蛋糕非常貴,但是小屁恩吃得很開心。

祝福妳健康快樂,媽媽的小寶貝。

 

---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1:新千歲機場-sapporo view oodori kouen-treasure湯咖哩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2~小樽(三角市場、運河、堺町通)-北海道大學-難陀海鮮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3-旭山動物園-松尾成吉思汗烤羊肉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5~中島公園-ESTA拉麵共和國-登別第一瀧本館+地獄谷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6~登別湯澤神社~登別車站~函館(金森倉庫、函館夜景)~夜晚的元町教會~新大手飯店(NEW OTHE HOTEL)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7~函館朝市~大沼國定公園~polostar西松屋購物~五陵郭塔+公園~函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8~元町教會群~小丑漢堡~函館機場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