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非常簡單,從札幌移動到旭川逛動物園在移動回來。說來簡單,但移動起來還是大考驗。

前往旭川的JR特急已經在第一天就畫好位,八點半準時發車,預計85分鐘後抵達旭川。我滿心期待這孩子在車上睡覺,阿母我好睏。但是......,她一路上沒有要睡的意思,為了防止她在車上作亂,影響到最不喜歡打擾別人,也不希望別人打擾到他的日本人,我和他老爸精疲力竭。然後終於在即將到站的前十分鐘,她大便惹!!!!幸好已經要到站啦,不然我無法想像如何在車廂狹小的育嬰室裡幫屁恩搞屎屁。

一到站我們就抱著屁恩衝上月臺,往廁所奔去。打開多功能廁所的門.......有一群歐吉桑在裡面......開會,這景象很詭異,我跟老宏都愣了一下,歐吉桑也愣了一下,隨即撤退請我們進去,幸好廁所是可以用的,我剛秒想如果撤所不能使用怎辦??

我要讚嘆一下日本的廁所,真的超級到位。多功能廁所就是結合殘障跟親子廁所的功能,有可以拉開來躺平的床,還有洗屁屁的溫水,還設置置嬰架XD真的是超好用!

即將造訪的旭山動物園的每間廁所也都有充足的親子設施,真的好貼心。到處都有可以洗屁屁的溫水真的足感心~

出了車站門口就是公車站,大約30分鐘可以到動物園。30分鐘車程說長不長,但是日本公車都有點年紀,座位很小,且人很多,再加上我錯估今日很冷,車上的暖氣放送實在讓我有點難受,幸虧屁恩一上車就昏昏欲睡,一路睡到動物園才醒。

進到動物園可以先參考餵食時間,以此來規劃路線。不過餵食表只有日文手寫牌,請備好翻譯軟體。

我們先到海豹館等餵食。屁恩對海豹身感興趣,看海豹游泳怎麼也不厭倦。

看完海豹我們就到旁邊的販賣部用餐,今天天氣很好,挑了戶外的座位,在陽光沐浴下吃午餐很舒服。動物園裡的餐表現不怎麼樣,難怪有蠻多學生帶便當來吃,就是少女漫畫中會出現的那種可愛便當盒,少女們圍坐在一起吃便當,感覺青春。屁恩居然對海豹鬆餅完全沒興趣,對販賣機情有獨鍾,一心想投幣,去退幣口來來回回挖挖挖,一直說momo(沒有)。最後讓他投一罐玉米濃湯,她很愛。

鄰近的企鵝館我印象深刻的,企鵝離我好近,完全沒有玻璃窗隔開,就在我旁邊啊!太驚奇了,只是國王企鵝好像都在睡覺,都是雕像。企鵝館裡面很臭腥,我一進去只想快步離去。

undefined

圍欄跟設施會有一些巧思,讓遊客跟動物有不同的接觸,比如浣熊的圍欄有一個吊橋可以連通到對面的大樹,我們經過時浣熊就真的走過去再走回來,很令人驚奇。海豹館有個像水族館那樣的圓形拱柱,可以讓海豹游進遊客身邊。北極熊圍欄有個玻璃罩,遊客可以從那裡伸出頭。還有狼跟豹睡在你的頭上,看到河馬泡在水中的身體等等。豪豬的圍欄外面,展示一根牠的豬毛,超硬超長的椎管,話說我看過這麼多次豪豬,還是第一次摸到他的毛。

長頸鹿區的設計就跟台北動物園一樣,可以在跟長頸鹿等高的地方跟他四目相對。

我最驚奇紅毛猩猩真的好聰明,以往都從電視看到猩猩用工具,這隻紅毛猩猩把餵食員給他的食物弄掉到圍欄外,牠先用手撈撈不到,改撿起地上的樹枝撈,還真的撈來吃到了。

雖然旭山動物園不大,但真的很值得一逛。

回程一樣要搭公車回旭川站,屁恩在車上愛睡歡必霸,只好包在發熱衣裡奶睡,奶了30分鐘,我都要瘋了。

一下車好冷喔,下午的太陽退散後,就剩下冷。

旭川站旁就是AEON,此時我們解散,老宏跟宜樺去不知名的地方找他的羽球拍,我們則去AEON逛逛,其實我好累,不知道要逛甚麼,蓉則是在這裡的無印噴了一咖行李箱。

回到札幌已經6:30,立刻殺到站前松尾成吉思汗烤肉。這間從官網看好像很近,事實上也很近,但是我們差點找不到,其實它就在地鐵站出口附近。

本來想吃達摩,不過考慮到帶著屁恩去達摩可能不方便,於是改這家,其實在北海道也算名店,電視有廣告,機場也有伴手禮。

結論就是超好吃啊~~~~~~~~~~~

這家的方式是,把蔬菜鋪上烤盤後加上肉,在淋上醬汁,愈烤醬汁愈濃縮,口味就愈重,最後可以點烏龍麵,把剩下的湯汁都吸光光。

好好吃好滿足啊~

在羊肉的香味中結束這一天!!!

 

--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1:新千歲機場-sapporo view oodori kouen-treasure湯咖哩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2~小樽(三角市場、運河、堺町通)-北海道大學-難陀海鮮

帶著屁恩遊日本DAY4~滝野國營鈴蘭公園-時計臺-舊道廳-電視塔-狸小路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5~中島公園-ESTA拉麵共和國-登別第一瀧本館+地獄谷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6~登別湯澤神社~登別車站~函館(金森倉庫、函館夜景)~夜晚的元町教會~新大手飯店(NEW OTHE HOTEL)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7~函館朝市~大沼國定公園~polostar西松屋購物~五陵郭塔+公園~函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8~元町教會群~小丑漢堡~函館機場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