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再次讚嘆new othe,睡得很爽,去日本就是要祝榻榻米房啊啊啊~小孩亂滾也不擔心。

早上當然就是要去對面朝市光顧。朝市的面積不算很大,但攤商很多,帝王蟹還是伊樣誘人啊,我們挑一家早餐定食用餐,這家有限定版散壽司義大利麵,非常好吃,微微的芥末帶出鮭魚卵海膽的鮮甜。

吸引肥女蓉的是漁市隔壁蔬果市場,她當場敗了顆兩百多日圓的水蜜桃,說真的很好吃說。

屁恩心情不錯,前往函館車站到本日第一站大沼公園。

本日一掃昨日陰鬱的天氣,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因此一下車就被冰淇淋店吸走,來個三枝,吃過冰淇淋的屁恩走路都有風啊。

從車站到公園不遠,函館-大沼公園區間的遊客很多,也有團客會選擇這一個體驗JR,下車跟著人群走很快就到了。

大沼公園的標誌是火山駒岳,還有湖中數不清的大小島嶼,島嶼的面積不大,通過橋梁連接成步道。我們挑了兩條走,包括其中一條最遠的,走起來不費力,非常好走。背著屁恩的爸爸依然健步如飛,到是輪流扛推車的我跟肥女蓉覺得很累,應該把推車寄在服務台的呀~

樹木蓊鬱,此時楓紅不明顯,估計要再晚個一兩週,紅葉會比較美。

健行完畢,就是要吃啊~終於買到傳說中的北海道烤玉米,睡整路的屁恩此時甦醒,嗑了半根, 有挑食恩蓋章認可的玉米,可見真的好吃。

來到糯米糰子店買糯米團子之餘,附帶聽說非常好喝的山川牧場鮮乳,不蓋你,真的非常濃醇香,太好喝了!!!!

糯米糰子有兩種口味:紅豆跟醬油,都裝在盒子裡外帶出售,味道嘛~我只能說我一向吃不慣這類糰子,不過這糰子若不泡在日式醬料,改沾花生糖粉,就是非常Q非常好吃的麻糬。

從大沼公園搭北斗星回函館,我們在JR五陵郭站下車,我的目標是後站的西松屋,老宏的目標是前站的BIGCAMERA,

兵分兩路,我帶一群老小跋涉到後站,抵達位於市立病院斜對面的POLOSTAR購物中心兼超市,老宏跟一劃去搬夏普,然後搭車回飯店放,之後再到五陵郭塔跟我們會合。

到後站之路說遠不遠,但我背著10公斤重物,走在豔陽下實在吃不太消,總算走到,走進賣場為二餐廳當中的定食餐廳,意外的好吃啊!!!日本米就是好吃,炸物也非常夠味,但是屁恩再度翻敝爸(暈)。好不容易輪流吃完一餐。進攻西松屋。西松屋其實滿想思夢樂的,只是擺放的都是嬰幼童的用品及衣服,衣服非常多,但我不擅長逛這種大型成衣店,所以只買了捲腹褲(回家發現有點短,窘),幫屁恩買把雨傘,幸虧有這把傘啊,不然她一路起番。

買完後離公車還有段時間,我跟肥女蓉繼續購物,老人家們找到長椅就休息一番,我跟肥女蓉都敗了個包,小ANELO回台後變成我的輕便媽媽包。

賣場的萬聖裝置非常有趣,在裝置下拍手,上方的南瓜娃娃就會啟動,屁恩看日本哥姐玩得很開心。

從JR五陵郭出發往五陵郭塔的人較少,通常都是由函館車站搭市電或公車前往。不過JR五陵郭還是有公車可以抵達,其中一班公車更是從POLOSTAR前發車,約莫一小時一班。

下車後約步行5-10分鐘就能看到矗立的白色五陵郭塔。老宏跟一劃為我們外帶了小丑漢堡當下午茶。

對於登高往遠一事,又只是看一個公園這件事,我原本只是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意外的從五陵郭塔俯瞰五陵郭公園非常壯觀,傍晚餘暉把城市照耀的非常美麗,建議到這裡一定要登塔一望。

因為還想走走五陵郭公園,因此沒有等太陽下山,我們就下去了。

五陵郭公園是春夏秋冬各有風景,以春天的櫻花最吸引人。在西松屋買的雨傘讓不思活動的屁恩終於願意拄杖步行,一路走到出口,讓爸爸的強壯手臂可以休息。此行覺得最不必要帶的是推車,愈到後面,屁恩坐推車的意願愈低,真的是小屁孩ㄟ~

公園出口不遠就是函太郎迴轉壽司,因為下午吃了好飽的小丑漢堡,此時一點食慾都沒有,幫屁恩拿了布丁、玉子燒之類的「俗物」,就打道回府了。

旅程要結束了呢,明天是最後一天了!!

 

--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1:新千歲機場-sapporo view oodori kouen-treasure湯咖哩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2~小樽(三角市場、運河、堺町通)-北海道大學-難陀海鮮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3-旭山動物園-松尾成吉思汗烤羊肉

帶著屁恩遊日本DAY4~滝野國營鈴蘭公園-時計臺-舊道廳-電視塔-狸小路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5~中島公園-ESTA拉麵共和國-登別第一瀧本館+地獄谷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6~登別湯澤神社~登別車站~函館(金森倉庫、函館夜景)~夜晚的元町教會~新大手飯店(NEW OTHE HOTEL)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8~元町教會群~小丑漢堡~函館機場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