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離開札幌了(不是天天都在離開嗎T T),早上的空檔時間決定出門搭札幌市電。市電站就在飯店後面的馬路,很近。在房間狂鬧的屁恩,一如慣例,一出飯店門就被下迷魂藥了。

只是想搭市電,要搭去哪裡呢?就搭去中島公園吧(很隨便的決定,順道一提,老宏又出發尋找羽球拍了)。

從中島公園站下車,再走約3分鐘就可以到公園了,公園的主體是個大湖,但因為時間有些急迫,沒能逛完一圈公園,在豐平館和八窗庵小繞一下,天氣溼冷,我們三母女還是拍照拍得很開心。

回程在市電上,屁恩按照慣例醒了,隔壁的阿婆覺得她很可愛,一直跟她說話,我只好用英文說我們是臺灣人,阿婆恍然大悟,不再說話,但還是一直笑笑,不過屁恩就是怕生呀。

 

午餐一行人拖著大行李走到大通公園,由電梯下到地下通道,浩浩蕩蕩朝車站出發。目標是ESTA樓上的拉麵共和國,因為用餐場地不大,八人八件大行李先找置物櫃寄放。

共和國裡果然不大,集合了8家拉麵店吧,我們隨意的找了一家,我跟阿母還有肥女蓉都點了十勝特產集合拉麵(想說沒去到銀之匙的十勝,起碼有吃到十勝特產),十勝的馬鈴薯玉米糾竟好不好吃?我不知道ㄟ~日本拉麵就是個鹹呀@@

倒是老宏點的雙飯:鰻魚飯+燒肉飯很得屁恩青睞,她狂吃,約莫半碗。雙飯的分量其實很小,推測爸爸完食後肚子應該還是餓的。

在LOFT亂買一陣貼紙,阿媽幫屁恩購入一雙新鞋後,我們又拖著大行李前往巴士站,準備搭乘第一瀧本館的接駁巴士。大行李集合到巴士的肚子邊就能上車了,等全車都坐妥,司機再一一為行李上車,這時覺得跟團還真是愜意!

屁恩在早上小睡之後,午餐+購物行程都沒睡,因此一上車就陣亡了。在狹小的巴士陣亡的孩子是最棒的禮物呀。

行車時間約莫2個半小時,看到大紅鬼就知道地獄谷到了。屁恩一直睡到進了飯店門才開始起床氣。

四點的第一瀧好多人check in,我們的行李堆在大廳等待,完了之後櫃台旁一字排開的女將會來接頭(疑?),領著我們到西館的房間,由大廳走到西館不是普通遠,途中經過販賣部、小手扶梯、長長的迴廊,長到我都覺得我會迷路,路上我的行李是女將幫我拉的,因為我還背一名小兒。抵達房間後,一房領到兩把鑰匙(最近好少住到鑰匙房啊),女將交代一些飯店的行程、大浴場的位置,晚餐早餐的餐廳,接下來就是榻榻米翻滾時間了。

稍微翻滾一下,我們決定趁天色還有點亮,先去地獄谷瞧瞧。

第一瀧本館前方就是地熱噴泉,湧泉每小時噴發一次,噴發時轟隆轟隆的很嚇人,井口煙霧瀰漫,根本很難照相,廣場上有五色鬼雕像,五隻顏色不同的鬼象徵不同的守護。

再往上走一點就是地獄谷,黃昏時刻,烏鴉從森林成群飛起盤旋空中,到處是啞啞啞的烏鴉叫,我想到《魔法公主》的森林,愈接近山谷,硫磺味道愈濃,「地獄谷」之名名符其實,配上今天的寒風、烏鴉、硫磺臭氣,真是超地獄。

谷旁有步道可向上攀爬,到了晚上會點上燈,名為「鬼火之路」,往上爬可以發現一處地熱泉,老宏白天夜晚都有上去走,我背著小兒就PASS了。

屁恩對硫磺味應該是一整個討厭,在地獄谷堅持不下來,正確來說應該說在戶外堅決賴在媽媽的身上,果然是南國的孩子啊。經過此役,我完全打消帶孩兒看雪的念頭了!

地獄谷的反方向就是商店街,滿像台灣觀光區的老街感,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過仔細找找還是可以發現店家限定的商品。只是我覺得還是把時間花在回飯店泡湯比較畫算。

第一次入住溫泉旅館,我們訂了飯店膳食。考量到我們有兩家人,所以決定在餐廳用餐,用餐時間,女將會到房間鋪好晚上的床。

洋洋灑灑列了好長的菜單,但我覺得...........沒有...........特別好食的(掩面),我覺得最好吃的蒸魚,因為處理一旁趴趴走的屁恩,還沒吃完就被收走了。最推薦我和肥女蓉硬要加點的桃子酒,好好喝。

吃完超飽。

回到房間,原本放在正中央的和是桌椅撤到旁邊,床已經鋪好了,有兩層被墊唷。

剛剛不吃飯的屁恩,在房間嗑了兩個溫泉鰻頭,我原先打算先幫她洗澡,等老宏回房再去泡湯,不過這孩子洗完澡,換上泡湯戰鬥服之後,表示她也要泡湯..........

所以我、屁恩、阿母、肥女蓉就出發往大浴場了。

大浴場內部不能拍照,流程大致就是先把拖鞋放外面鞋櫃,再到裡面的更衣間脫光光,更衣間的置物欄是開放的,建議帶個比較特別的識別物擺在上面,我就發現一群韓國歐巴桑疑似穿錯衣服呀= =

大毛巾不能帶進去,小毛巾可以,但都不能入池(ㄟ,我記得浴巾好像可以在浴場領,整個遺忘)。

我幫恩脫衣服的時候她還興沖沖的,浴場的門一開,一陣熱氣混著硫磺味衝出來,屁恩就崩潰惹= =怎麼姑情都不領情,嚎啕大哭,我只好倒帶重來,穿上戰鬥服,回到房間,此時老宏也回來了,我叫他先洗好澡,照顧屁恩,我再去泡湯。

終於~回到一個人的狀態了~

大浴場很大超大非常大,我第一次在這麼大的澡堂洗澡啊。各種溫度的泉水都有,一進去雖然是硫磺味,但是久了就習慣了。每一個湯都去嘗試一下,也去泡了冷水,最有情調的還是露天浴湯,不過這裡的浴池不能看到外面的風景,有點可惜。

不浪費的用了飯店提供的化妝水乳液,快樂的回到房間,滿心期待屁孩睡了,但沒有啊~她跟早一部離開的阿姨快樂翻滾@@

只好再度以奶睡結束這一天。

 

 

 

--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1:新千歲機場-sapporo view oodori kouen-treasure湯咖哩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2~小樽(三角市場、運河、堺町通)-北海道大學-難陀海鮮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3-旭山動物園-松尾成吉思汗烤羊肉

帶著屁恩遊日本DAY4~滝野國營鈴蘭公園-時計臺-舊道廳-電視塔-狸小路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6~登別湯澤神社~登別車站~函館(金森倉庫、函館夜景)~夜晚的元町教會~新大手飯店(NEW OTHE HOTEL)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7~函館朝市~大沼國定公園~polostar西松屋購物~五陵郭塔+公園~函

帶著屁恩遊北海道day8~元町教會群~小丑漢堡~函館機場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