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驗到anndy。早上把驗孕棒貼在廁所鏡子上,老宏居然沒看到@@

在這之前,其實就有預感,但一直逃避XD
因為餵奶乳頭變得非常敏感,而且會痛。
 
12/4開始有孕吐症狀。
 
12/5感冒就醫。原來我發燒了。
 
12/13非常疲倦,下午到廁所吐了五次。
最近回到家都像是要把疲勞宣洩一樣,在廁所不停乾嘔(因為下午吐光了)。
這次懷孕的過程跟上次很不同。懷恩時戰戰兢兢,一開始就讓老宏接送上下班,這胎到6w還沒去產檢,而且還在騎機車。再加上晚上要陪屁恩,我根本無法好好躺下休息。孕吐感冒哺乳疼痛,外加屁恩偶爾騎到我肚子上。人家說二寶照豬養,從娘胎就開始啊!
 
12/14
6w,到市立醫院,順便請假休息。
一下子就在子宮看到漂亮的胚囊。醫生說8w再去確認心跳。陳醫師給人的感覺一樣,覺得一切都沒需要擔心,但也不說不用擔心。
跟阿母說了懷孕,屁恩討奶,被阿媽抱走了。我突然好脆弱,覺得如果anndy不好,那我是不是兩個人都沒照顧好。最近因為初期疲倦不適,常拒絕恩討奶,讓她傷心好久,下午她不在的房間,我好想她呀,想跟她說對不起,媽媽還是好愛妳呀!
 
12/29
8w,今天照到心跳了,小傢伙看起來不錯,還在子宮裡扭來扭去。
 
1/2
二寶媽有擔不完的心,媽媽只有一個,怎麼把愛分給兩個孩子??
本來以為恩的睡眠狀況應該上軌道,放個連假又走鐘了,只能再一次拿出愛心耐心,可是面對收假症候群,連媽媽情緒也有點失控啊。
 
1/10
10W。
恩最近的睡眠有上軌道,幾乎不會半夜哭鬧不停了,關燈後也能盡快入睡了,感覺有些鬆一口氣。
這兩天下雨,又來了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讓我有些多愁善感。
做為一個媽媽,有時候會想,為什麼是我呢?為什麼總是媽媽呢?
懷孕的時候,獨自忍受孕吐,忍受身體的改變與心理的不安(擔心自己,擔心寶寶,擔心出了什麼差錯)
生產的時候,獨自承受陣痛,獨自鼓起爬上產臺的勇氣,獨自面對胯下的傷痛。
餵母乳的時候,無條件接受孩子對乳房的依戀,在人群裡、在三更半夜、在每個孩子挫折無助的時刻,敞開胸脯回應孩子的需求。
為什麼總是媽媽呢?
這些沒有人可以代勞的事情,有時會讓身為媽媽的我,身為女人的我,身為我的我,陷入低潮。
低潮讓我覺得,誰來接納我呢?我的不安、無助、脆弱呢?
我後來發現,最能接納我的,在我孕吐時第一個幫我拿垃圾桶的,在我哭的時候第一個去拿衛生紙的,在我煩惱的時候逗我笑的,是我的孩子。
然後覺得,這些沒有人能代勞的事,也是一種值得驕傲的得天獨厚吧
在我往後的媽媽人生中,還是會一直出現這樣的矛盾與辯證,然後當孩子的笑靨補綴在淚水的結晶上,我就又好了。
 
1/23
12w
胃脹氣還是在,晚餐98%會吐,每天還是好累。老公則是愈來愈討厭,除了把好想睡的我挖起來幫恩刷牙,還有半夜莫名其妙打呼,老公這生物很難讓現在的我舒心。
知道懷孕之後,就打開《產科醫鴻鳥》來看,這一季真是拍得不錯,比第一季找媽媽情節要優。
倒數第二集播出了唐氏症寶寶該不該生下來的議題。
這問題我在第一胎產檢時也小小想過,眼看著這一胎又面臨一樣處境了。
不過,這集惹我哭的倒不是主角孕婦,而是孕婦的媽媽。
當孕婦想生卻面對一群叫他別生的親友時,孕婦的媽媽單獨跟孕婦說,當孕婦還小時,時常生病,媽媽如何半夜背著她一家一家去找願意開門的醫院,孕婦深受感動,以為媽媽支持她生下來,沒想到媽媽卻說:你拿掉孩子吧!孕婦:為什麼?
媽媽:因為我不想看你受苦。
看看對照組孕婦~
這是一對已經有了大寶的夫妻,他們決定拿掉唐氏寶寶,表面原因是因為經濟因素,但媽媽看著快樂盪鞦韆的女兒,對猶豫的爸爸說:不能拖累她呀~
不管零歲、兩歲、二十歲、四十歲,媽媽的擔心都是一樣的吧,都希望孩子永遠快樂,不要受苦。
主角孕婦本來決定拿掉孩子,卻在上手術臺前反悔,發抖跪在地上,媽媽抱著她說:你想生下來吧。那就生吧,如果你沒辦法,媽媽會幫你養的。
這孕婦還真是幸福啊~
決定要拿掉孩子的孕婦,都提出要抱抱這孩子的願望。儘管這是一個被犧牲的孩子,但是媽媽的愛是一樣的,媽媽的心也是好痛好痛。
我應該會成為對照組的那種媽媽吧。但我無法成為為女兒擔起人生的媽媽,你的人生要自己過呀,孩子。
 
2/5
13w
上週產檢,ANNDY的四肢清楚可見,在子宮裡手舞足蹈,屁恩拿到超音波照片很是開心,並明白的表示他沒看到ANNDY在跳舞,只有爸爸跟媽媽看到。
第一次正式產檢,抽了4管血,其中一管是NIPS的,24000元換千分之三的危險妊娠,值得!
過程中查了一些染色體檢查的資料,發現鄰近的日本不像臺灣這樣鼓勵做染色體檢查,還提供羊穿補助,原來這是個生命倫理的問題~希望ANNDY一切都好。
過了12W產檢,孕吐還是很逼人,因此決定看中醫試試看,藥都還沒吃,看完醫生後覺得心情大輕鬆,胃部的不適也減輕許多。
吃了藥後,大約只剩下晚餐後會特別不舒服,不過控制一下,基本上不會狂吐了。
等待NIPS的結果,一切都好。
 
 
3/7
16W
過完年之後孕吐的症狀幾乎緩解,已經不大會吐了,除非太貪食。
年假一收就是產檢,聽說沒接到電話就是NIPS一切正常,到診間看報告,一切都無異常,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原本以為陳醫師不會主動告知性別,也沒想過要這麼早問,想說高層次就會知道,結果這次超音波滑呀滑,銀幕出現三根,兩根是長長的腿,中間那根短短粗粗的,醫生說:這是性別。我還傻傻的問:所以是??醫生:男生。
恩要有弟弟了^^
是個活潑的弟弟唷。
紀錄的當下是18W,時不時能感覺到胎動了^^
P.S.醫生送我一張頭圍照,屁恩一路緊緊拿著,回家很開心跟阿公阿媽說:這是ANNDY^^
 
20w
最近晚上產檢的人似乎變多,等老宏下班過去通常都要等一陣子。
本次產檢ok,小anndy頭好壯壯,媽媽很悲桑的又胖了兩公斤,屁恩拿到超音波照片喜孜孜,
這次是給大腿骨XD
 
21W高層次檢查
事隔兩年,張教授漲了一成><但還是預約檢察了。
報到後整整等了1小時才輪到我們,據說是我們前一位寶寶不太配合。
不過我兩胎的經驗都是半小時就差不多照完了......。時間充裕到還讓第二位超音波師來觀摩怎麼找角度比較好。
檢查結果非常好,只是張教授本人解說時看起來好累的樣子。
超音波師非常努力要拍ANNDY的臉,但小傢伙一開始趴著,然後換成雙手遮臉,然後膝蓋擋臉,好不容易拍到一瞬的臉,感覺貌似跟姐姐很像。
 
到目前為止,產檢都順利,除了媽媽本人胖太快之外= =,沒甚麼問題^^
 
至於屁恩的孕哺狀況,自從12w之後,夜晚睡覺的情況大致穩定,不需睡前奶,也無須夜奶,有時會有夜驚或蚊子來騷擾,就會爆哭,但大致ok。
白天親餵討奶0-3次不等,如果有事忙就不討,沒事就會想討,所以別讓她閒著,也別提醒她喝奶。
遇到爆哭挫折通常還是要ㄋㄟㄋㄟ安撫一下,跟她溝通媽媽說痛痛就要放開,基本上願意遵守,有時候真的好痛,她也會含一下就放開,然後自誇自己已經是大姐姐了。
看到孩子這樣真是好笑又心疼。
儘管目標是孕期離乳,不過恩說她要一邊,然後ANNDY一邊......
還是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