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兒還在我肚裡時,我們都喜歡暱稱她小恩恩(一定要加「小」),寫文章時,我喜歡稱她「恩公主」,以示我的寵愛之意。

出生之後不久,她的暱稱就被爸爸改成「大爺」,後來姑姑發明了「娘娘」,個人覺得很貼切,因為小的媽媽我,的確就是個奴才呀(淚~)

今天恩娘娘滿4個月了,想當初滿月時,我是日日夜夜希望她快滿4個月呀,聽說過了前3個月這個『砍站』,孩兒會躍進成小人(之前應該是外星生物吧),

今天!!終於到了今天!!我算是有踩上海闊天空的門檻了吧(吧吧吧~~~無限個吧,顯示為質疑,一朝育兒無了時啊)

 

想當初恩恩剛出生時,是一個藝妓的概念

2895g,49cm,小小隻的恩恩就這麼從我肚子裡擠出來,眼睛的血管瘤像是藝妓紅眼影,嘴巴超小der。

 

第二個月,我們回家了,剛回家的恩恩就是一個哭鬧的外星人,

每次哭都用盡全力,爸爸超會模仿她的哭聲,

不哭的時候,我就讓她練趴,一天練個兩次,練到她受不了哭哭求救(狠心的媽媽,其實頂多5分鐘),

她幾乎是三個月頭就不會亂晃了,可能跟我狠心有關吧(但其實大部分時候,她都要人抱呀~手已快廢)

有一天她緊握的手放開,開始抓別的東西,一開始還抓不緊,沒幾秒就掉了,

倒是嘴巴變很大,可以把整個拳頭塞進去,面色猙獰的吸吸吸,吸得嘖嘖嘖的,

她都用這種力道吸ㄋㄟㄋㄟ的啊,我的ㄋㄟㄋㄟ每天得經過她八九次的摧殘,覺得母奶媽媽都好厲害呀(自誇的意思)

3個月開始想從大象椅中爬起來,應該是一個訓練腹肌的狀態,但看起來就像個頤指氣使的爺

本月自發新招式:恭喜恭喜,其實是在玩手,正當我們開心這招很適合下個月過年派上用場,但她大爺已經不玩了。

把拔買了個新玩具:樂雅健力架,聽說可從躺玩到站,一開始恩恩看到新玩具的反應是大哭,

經過訓練,最近已經會想抓來舔了,只是與其說是玩,我覺得她比較像在研究,每次都很嚴肅的面對它。

這個月恩恩挑戰2小時長程兜風(其實是對媽媽的挑戰),

車子一上高速公路就睡了,一路睡到台中,跟外公外婆相見歡,覺得漂洋來的combi汽座真不錯。

 

邁入4個月,恩恩可以用肚子把自己撐起來了(是個大肚腩來著)。

本月有幾個新遊戲:

照鏡子,但是恩恩對自己很無感......不知甚麼時候才會知道鏡子裡的是她本人

另外還有飛高高遊戲(背景有一名滑手機爸爸的那張),脖子硬了就開始蹂躪她(ㄎㄎ)

4個月之後就覺得比較可以帶她出門了,之前都只在家附近的公園學校閒晃,本月進階到前往餐廳用餐,

過年期間還到過林百貨,當然也去過奇美博物館外的噴水池照過相了,只是娘娘在推車上一律都進入睡眠模式(這對媽媽來說絕對是件好事)

 

最新消息是,恩恩被爸爸傳染了A型流感,發燒了一日,吃了苦到爆克流感之後就沒再燒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克流感苦不苦,但恩恩每次吃,表情都很苦(為了避免她吐,我只好直接把藥粉抹在她嘴巴),

是說恩恩不知為何不愛糖漿藥水(第一天餵時,因為傻媽媽想說藥要飯後吃,結果大吐奶,還從鼻子溢出來,媽媽嚇壞了,心疼死了),明明很好喝啊(這個我有偷喝,所以知道真的很甜)

我幫恩恩許願:希望以後都不要生病,不然媽媽餵藥好痛苦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