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w4d  

超過月經預定日的當天驗了一下,棒棒很快就出現明顯的兩條線!!

看來輸卵管攝影的成果非常好呀~~

本來想等下周再去醫院照超音波,但在有點擔心的心理作用下還是到醫院掛號了,醫生把超音波一壓在肚子上就說:沒有漲尿。

雖然我們很認真地找了,但還是沒看到><

因為我是後傾型的子宮,上次懷孕時,都直接用陰道超音波,換個醫生也換個方法呀><

預掛兩週後再探~

本週沒有任何症狀,就算有點疲倦,但我懷疑是心理因素造成的。

小恩恩呀,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唷。

還沒長胎盤羊水,肚子就凸凸,媽媽要來檢討了。

IMAG0745IMAG0748  

本週肚子好脹呀><裡面充滿了空氣跟大便吧!

是的!開始出現傳說中的孕吐,但是跟上一次經驗比起來,這次比較可以自處了,雖然還是不很舒服。

我的症狀主要是脹氣,尤其到晚上,幾乎沒辦法吃晚餐,勉強吃一點點,大約會吐1/3,工作雖然不至於到影響,但每天都跟疲倦感奮戰,根本不可能加班,又不能跟同事說實話,感覺好糾結啊。

夜尿相當頻繁,一個晚上尿4次!

本週大發現:找到小恩恩了!確實落在子宮裡唷!而且還發現心跳唷!(因為等不及兩週後,所以跑到診所照)

真是太開心啦!

cats  

邁向第7週啦!!

這兩週的主題就是疲倦跟不止息的脹氣跟孕吐,每天張開眼睛就要想著該如何跟脹氣搏鬥,日子充滿張力呀!

除了支持性物理治療──少量多餐外,醫生沒有其他建議了><

諸孕婦面對此種窘境,也不要灰心,能吃時就營養平均的攝取,但切記不要過量,不是不脹,時候未到呀~~

脹氣是一定會脹,所以要控制在自己可以忍受的程度,不然就是會噁心狂吐(我還會嘔出胃酸><)

第7週脹氣變嚴重,還請了半天假去看醫生兼補眠(脹到睡不著)

後來,晚上開始墊高枕頭睡覺,採半坐臥的睡姿,雖然脖子會很痠,不過至少不會因為脹氣反胃而睡不著。

小恩恩的心臟持續有力的跳動!!

孩子!!我們一起加油吧!!

IMAG0758IMAG0759  

小腹跟上週一樣呀!可喜可賀!

其實我已經搞不清我現在幾週了,因為用最後一次月經推算跟婦產科醫師直接照超音波的結果不一樣,寶寶在肚子裡似乎大很快呀(呀比^^)

本週一樣處於孕吐地獄中,幾乎每晚必吐,吐到我喉嚨時不時都有異物感,感覺好像吃藥丸沒吞進去卡在喉嚨一樣,

上班日的不舒爽感會加成><(是有多討厭上班)

大醫院產檢約的時間是4/10,距上次照到心跳整整隔了一個月,實在令人焦心不已,

因此最近每周都去附近診所照,目前是2.96公分的小baby,心跳是名符其實的「乒乓踩」,有小小手小小腳,此時的小寶寶已經不叫胚胎,叫胎兒啦!!

感覺已經過了上一回的關卡惹,再接再厲呀,小恩恩!!

IMAG0771IMAG0772  

第一次產檢來臨了,領到人生第二本媽媽手冊,希望這本手冊可以守護我們有美好的十個月。

本週的產檢內容:血壓、體重、驗尿蛋白、尿糖,再加上抽血。

到醫院前喝了養樂多,結果尿糖超高,看來我以後去產檢前不要亂吃東西好惹。

小恩恩變成大頭恩,超音波一照,他就在裏頭大彈跳,四隻小手小腳晃呀晃,好活潑呀,活像跟阿爸、阿母說哈囉,

多虧我這週一直跟肚皮喊話,叫他要好好給醫師看看,好好配合,讓爸爸媽媽知道你健康,

果然就好聽話^^(老宏都不知道要跟肚皮說甚麼......)

下次產檢就超過三個月囉,醫師說孕吐的不適感應該這幾週會緩解,不過我依然維持晚飯後必吐的狀態。

話說醫院體重機量起來比家裡的輕2公斤ㄟ,不到50公斤好開心呀^^

這樣進入舒適期後,我可以放縱吃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初期 7W
    全站熱搜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