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屁恩進化為會跑跳的小獸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挑戰整日在家育兒這種艱鉅的任務,

尤其在家就是把 ㄋㄟㄋㄟ當口頭禪,媽媽只要躺著沒事做,ㄋㄟㄋㄟ就會被吸扁,

在川普宣布退出巴黎協定的瘋狂梅雨日中,除了希望瘋狂暴雨下到白宮地基塌陷之外,還是要想些歡樂的活動來度過這一天。

活動一  手指膏

利用太白粉勾芡+胡蘿蔔做出來的手指膏,很簡單,差不多5分鐘就搞定,比較麻煩的部分是,胡蘿蔔先蒸熟打泥的過程,上瓦斯爐調成稠稠的就能用了。

接下來是跟屁恩到四樓搬紙箱,然後攤平在1樓的地墊上。

 

因為冰箱食材有限,所以只做一種顏料,另外準備了水性蠟筆配合,不過屁恩對蠟筆不屑一顧~

畢竟拿刷子大把的塗在自己身上,比較符合屁恩極限運動的性格。

刷上胡蘿蔔泥的紙箱變得滑滑的,屁恩在上面練習溜冰,一邊拍胸脯驚驚,一邊又一直要滑......

顏色塗在瓦楞紙上整個被吃掉了,看來之後有心的話要來準備大圖畫紙。

接下來都沒有拍照~因為都只有錄影,好難修裸體><

為什麼裸體呢?因為熱,還有因為媽媽懶。

活動二 刷洗浴室玩水樂

搞了一身之後,當然是整隻拎到浴室洗。

此時已12:00,本來想速戰速決,快快洗完老娘要吃飯,結果這小妮子硬是堅持要洗她的洗澡玩具,我只好配合她把三角架也洗了一番~

好說歹說,終於結束這一回合,此時已1點多,老娘要餓死了。

結果這孩子早上玩太瘋,一邊吃飯一邊發脾氣,亂丟一通,半強迫她整理完之後,抓上樓去睡覺。

本來以為我可以逍遙兩小時了,結果她居然只給我睡45分鐘= =

活動三 Petit Collage 紙積木+彩虹彎板

搬出好貴但屁恩一直不賞臉的 Petit Collage 紙積木,她今天依舊把我疊高高的積木用暴力打翻,最後我把積木排成火車,讓他拿巧虎送的沙鈴在上面打鼓,她敲得很爽= =

敲膩了,我把彩虹彎板翻過來,讓他練練平衡,想不到她很愛,我甚至可以在旁邊翻雜誌看她玩就好。

果然這孩子以後是要走極限運動的路線......

 

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從高雄喝喜酒回來,我們決定外出採買。

回程時,屁恩居然累倒了,睡個不醒,眼看著七點了,只好搬出虎神DVD救援,

虎神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終於乖吃飯,結束災難性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手指膏 彩虹彎板
    全站熱搜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