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23  

託老宏的福又來到五星級飯店了。


墾丁這地方,還是不要假日來為妙,塞車是第一件討厭的事

第二件是人多到噁心的地步,沙灘上搞得跟螞蟻窩一樣。


原本這不是一趟單純的墾丁旅行,還計畫要往蘭嶼去的(蘭嶼才是重點啊!!!)

想不到來了隻海鷗,就這樣取消了><


凱薩變成唯一期待的風景了,這次住的房型升級成一樓的花園客房,房間裡有小花園呢(灑花^^)

DSCN7329  
不過千求萬求才讓老宏答應我的spa,居然兩天都預約滿了,沒有我的位置了><
注定當不成貴婦啊~~~~~
意思是說,我還是當永遠的少女好惹( ^.< )

DSCN7327  

歡迎光臨,192,我家^^

DSCN7325  

請進,我家的小花園,享受陽光自樹間灑落的愜意。還有蝴蝶、蝸牛的陪伴,是不是相當有生態感呢!

DSCN7324  

奇人就是會幹奇事,

看我把浴缸設在小花園裡,一邊泡湯,一邊跟蝴蝶、蝸牛玩耍,

別忘了,夏天還有蚊子媽媽會來同樂喔^^

好了!廢話就此打住!


其實我們不是從這邊進房啦,

房間的入口跟正常的飯店一樣是設在裡面的。

基於安全考量,我們根本不從這門進出,因為一旦從這邊出去,落地窗就不能鎖了。

我們的房間已經是後段,前段一點的房間,開門出來就是游泳池喔!!非常棒!!

凱薩泳池晚上是溫水喔,不會一下水就「嘎領損」,就算不會游泳在裡面泡也很爽。

大約7:00-8:00左右,囡仔卜都還在外面吃烤肉,泳池超空的,爽爽爽!

 

來到墾丁免不了還是要觀光一,畢竟開了3小時的ㄅㄨㄅㄨ了!

DSCN7341  DSCN7334  

幸好墾丁除了人,還有藍天及大海。

離開了人滿出來的西岸沙灘區,往東邊前進,龍磐及佳樂水的方向人少了許多。

這才是國境之南原本應該要有的愜意。

滿洲鄉吊橋似乎是新景點,記得沒見過這玩意兒。

走吊橋要每人10元。

IMG_1616    

睽違十年的佳樂水............

如今的佳樂水不再走徒步制,繳了門票(此趟他算我們優待票每人70+小客車50)後可以免費搭乘台車,

DSCN7340

台車長這樣!!營運時,三個邊是沒有隔板的,因此坐在兩旁的人得繫上安全帶,以策安全。

DSCN7353  DSCN7359  


一路上奇岩怪石。

不過導覽的內容真的是......令人想哭啊T T
導覽阿伯會告訴你這是青蛙石、蟾蜍石、豬頭石、觀音石......
至於上方是啥石頭,請自行發揮想像力吧(其實是我忘記惹
)

負責導覽的阿伯看似滿州鄉當地的阿伯,相貌看上去至少60以上了。

一邊開車,一邊舉著麥克風,用充滿台語腔的國語介紹著這是啥啥石。

儘管導覽內容......,不過為了地方觀光發展,他們的辛苦值得鼓勵。

DSCN7367  

路的盡頭,會放人下車,停留一下。有個陸戰隊退休榮民在賣香腸、飲料。

十年對佳樂水而言是十秒吧,地貌上變化不大。

記得以前人要自己走到這兒,路崎崎嶇嶇的,難走,人因此就少了。

十年後,崎嶇的路變成了水泥;百千年不變的石頭,是如何看待我們這群浮躁膚淺的觀光客呢?

而作為國家公園風景區的一部分,

除了將原本崎嶇難行的路鋪設成車子可行走的水泥地,

要如何讓行色匆匆的觀光客對這塊風景留下更深刻的自然、生態與人文印象,我覺得是更重要的課題。

DSCN7358  

佳樂水的盡頭,遙望一座島嶼,老宏信誓旦旦說那是蘭嶼


鑒於漢人對自然的詮釋已貧乏到令人飲泣的地步,

在國境之南,對土地與海洋的虔誠信仰,已被電音、比基尼與膚淺消費觀光文化給填滿,

蘭嶼啊,說甚麼我都要去拜會夏曼‧藍波安筆下的魔鬼與惡靈,去見識野性的靈魂與飛魚的永恆!

祈求蘭嶼的海神,為我今年的旅行留下一條希望的通道吧~~


P.S.蘭嶼真的不是一個說想去就可以去得了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樂水 墾丁
    全站熱搜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