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吧~看吧~今天的第一餐~

香煎馬鈴薯、炒蛋、三明治夾肉、奶油吐司包、馬鈴薯沙拉、火腿片、小番茄+柳橙汁。

如需咖啡可自取(研磨的唷),蔡媽媽還端了一盤蘋果出來,

撐死我了呀~~~

IMAG0620  

 

飽食一頓之後,準備到池上伯朗大道消耗熱量。

此行到台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來騎金城武騎過的路,吸他吸過的空氣,看他看過的風景,和金城武融為一體這樣(老宏表示:愚婦)

車子開過縱谷,來到關山,眼前一片開闊,陽光從雲層中撒下,

縱谷平原真不是蓋的呀~~有山有小口,初極狹,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之感。

 

有別於上周元旦連假的人潮,今天的伯朗大道人潮稀疏,

踏著小紅找到金城武,內心真是好悸動(此時,老宏不顧在拍照的我,遠遠騎走了)

IMAG0625IMG_1796

金城武樹如今變成這樣,奉茶水壺還是有(並且多了一個無水石壺版),雖然說人不多,但還是排隊了一下才搶到樹前無人的鏡頭。

這時稻子都收割了,沒有綠色稻浪,不過有些田地種了油菜花,看過去風景還是不錯。

IMG_1790IMG_1793

伯朗大道除了一大片田畝外,餵養這片土地的灌溉設施也非常特別,它是一條跑在堤防上的渠道,得爬上堤防才看得見。

這天風超大的,樹都被吹歪了。

p.s.寫遊記的時候,時值穀雨前後,嘉南平原的綠色稻浪飄盪得正美。搭火車經過真的心曠神怡,台灣根本處處伯朗大道啊~~

IMG_1814IMG_1811

 

午餐前,因為經過路上咖啡色旅遊標的寫著大陂池,想說順路就繞進去看看,

目前似乎尚未完工,沒啥可看性。

 

消耗一點熱量之後,馬上就要來補了。

到池上沒有吃飯包就說不過去,我們挑一家比較沒聽過(自以為)但人也是很多的家鄉池上飯包來吃,地點就在車站一出來,如果是搭火車來池上,這家比悟饕要顯眼得多(因為最近)

順道一提,悟饕有蓋一個很大的便當館之類的,在裡面用餐似乎也很有可看性。

IMAG0639IMAG0640

 

飯包內裝有很多蛋白質類的食品,其實我忘記味道了,只記得米非常香Q,很好吃。讓我非常殘念家裡電子鍋都煮不出這種FU。

這家便當店內用提供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配菜,就是一盤雜菜炒,讓你均衡一下,也有免費湯品喝到飽。

IMAG0641IMAG0642  

 

補足熱量後,又順道繞到池上花海,應該是為了即將到來的年假特別設置的,整理得還不錯,旁邊有農會經銷處,還有一個稻米故事館。

IMG_1826IMG_1829

 

順手買了包麻糬當伴手之後,我們繞到關山親水公園,這是我和老宏對台東都有的共同記憶,所以要來回憶一下。

嗯~~親水公園裏頭,有年久失修的態勢,有點糟,建議要來這邊騎單車的話,繞外面的道路會比較有趣。

回程我們繞道鹿野,我第一次來鹿野,覺得非常棒,簡直棒透啦!!

一直吵著老宏讓我滑草,但他覺得滑一趟要300,太不划算了。

不過他口頭承諾要帶我去滑雪,我在這邊就記下了,讓他記得履約。(不知道履約的時候,我會不會已經走不動了><)

 

IMAG0655

 

下午茶回到台東市,再戰卑南豬血湯與卑南包子。

卑南豬血湯,就是一般的豬血湯......加點的豬皮,看起來不太佳,吃起來......忘記了。

卑南包子還不錯,我們坐在海邊,迎著海風吃了起來。口味一鹹一甜,我記得似乎比較喜歡甜的味道。

卑南包子屬於皮比較厚,餡比較乾的包子,但麵皮滿香的,還不錯吃,而且因為包子非常大,所以吃完一個就大飽了。

聽說東河包子比較好吃,下次有機會再嘗試。

IMAG0664IMG_1850IMG_1851  

 

你以為結束了嗎?

還沒,晚餐吃台東名產藍蜻蜓炸雞,聽說除了炸雞之外其他都是雷,所以我們只點炸雞。

吃起來是很懷念的炸雞口感,表皮酥脆,雞肉多汁,但我覺得略油。

藍蜻蜓的用餐環境跟小時候的頂呱呱有點像,有種想吟唱回到過去的感覺。

你問炸雞吃起來如何?

 

我想台東人會跟你說超好吃的。

 

很虛弱的結束今天的遊記了,敬請期待最後一日的初鹿牧場與多良車站。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