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w恩妹沙龍小肚肚^^
恩恩的阿姨畫的,靈感應該是彩虹羊吧,還戴了墨鏡很時尚降。
我覺得很像《風之谷》的流浪人猶巴。流浪遠方~~~流喔喔喔~浪~~~~~(對自己的設定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

本週產檢有了全新發展。

一如往常到醫院報到,想說今天應該就是照照超音波,跟醫生瞎喇咧一番,加做個乙型檢體採驗降,然後就放飯賦歸囉(我都飯前去產檢,以防尿糖沒過)。
沒想到護士開給我一張單子,叫我去產房報到,說要監聽胎心音。
我心慌慌一下,想說,我都還沒見到醫生,就要測胎心音,是怎樣是怎樣是怎樣??????
一邊在心底吶喊,一邊告訴肚皮裡的恩恩,我們要去聽你心跳喔。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般流程,因為足月囉(小歡呼)


第一次走到市立醫院的產房。感覺滿溫馨,沒有醫院冰冰冷冷的感覺,
待產房裡有其他產婦,不過滿安靜的ㄟ,沒有傳說中的待產疼痛鬼哭神號(大家都打無痛了嗎),
反而是綁上胎心音監聽器,恩恩的心跳聲比較響亮^^

胎兒的心跳很快,砰咚砰昸,每分鐘130-140下左右,聲音不知怎麼回事忽大忽小,可能是她在裏頭蠕動吧~~~
監聽器一綁就是30分鐘,躺在床上無所事事,剛好跟沒帶手機的老宏亂聊,感覺30分鐘也沒這麼久了。

結束之後得到一張胎心音跟宮縮的頻率圖,
胎兒的心跳很怪呀,起起伏伏的,跟電視劇照出來的規律心電圖不一樣呀,
醫生說,胎兒的心臟因為神經、肌肉發展還不完全,所以不會像大人的心跳那樣那麼規律,通常會起起伏伏,就好像心律不整的樣子,但這是非常正常的!
不過還是要落在平均130-140左右啦。看起來我們家恩恩心臟發展的還不錯,很好!!
至於宮縮,在監測期間有發生幾次小小收縮(但有兩次是我在笑,因為老宏一邊懷念馬蓋先,一邊唱《百戰天龍》的歌,還感嘆馬蓋先現在形象宛如是肯德基爺爺......真的很老派ㄟ他),
不過我沒有絲毫宮縮的不舒適感,所以不打緊^^

回到診間照超音波,醫生在鼻子跟嘴巴的地方停留很久,但老實說,雖然我知道那個是鼻子跟嘴巴(而且她貌似在吃羊水),但我始終想像不出她的長相(超音波實在太抽象惹)。
只是目前羊水有點少,寶寶的空間變得比較小,但因為胎動都還正常,所以醫生叫我持續注意囉。

接下來就是去採檢體,就是把褲褲脫光光坐上內診台,像做子宮頸抹片那樣採檢體,
不過乙型檢體只採陰道跟肛門,所以比抹片更無感。

總之,希望下週報告有通過啦~


只是說。我的健保產檢補助扣打已用完,剩下的產檢就要自費惹。
而且之後每週都要去綁胎心音監聽器30分鐘,降我就不能不吃飯去產檢了,感覺會餓呀!!

可喜的是,這半個月我胖了0.5kg,恩恩估出來多長了500g,這不是正好都吃到她身上去了嗎^^
惟是個大頭兒來著,沒關係,妳有本事長腦袋,媽媽就有本事把妳擠出來呀(每天瘋狂練深蹲!!!!

繼續大膽的散步瑜珈,迎接我們家恩恩囉。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