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集是個兩日流水帳~我發現帶小兒出遊,沒有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

早上七點工作人員準時摩寧叩~然後我六點多有發現,我們原先鋪床的水母展示缸上方的電燈已亮,幸好我們換位置睡了,感覺好驚悚。

屁恩前一晚太興奮的結果就是起不來,幸好她沒哭鬧,只是巴在我們肩膀上繼續睡。

台灣水域館的睡眠品質,撇除一小兒太興奮之外,我覺得睡眠品質還不賴,睡覺的區域很大,雖然睡了44個人,但大家都分得滿散的,不太會互相干擾。

一路到餐廳好不容易願意清醒的小兒發現很棒的早餐吃法:饅頭沾肉鬆,完食一整顆小饅頭,又喝一大杯甜豆漿。沒大便的肚子為什麼還塞得下???

夜宿限定的大洋池餵食,一大堆魚繞著飼育員轉圈圈,看得我頭都暈了。可是屁恩一直說要去看水母......

看完餵食秀之後,是潮間帶探索,太陽不是普通的曬,我們自己找到了螃蟹、寄居蟹跟小饅魚,覺得很有成就感。一路被爸爸抱著的屁恩甚麼都不敢摸,但是回程時總算願意下來走了,靠近岸邊的地方比較平整,屁恩終於踩上珊瑚礁石了!

這個行程節束後回到世界水域館的會議廳,進行海洋保育的簡報收尾,大約半小時,我們根本沒在聽XD

簡報結束整個夜宿行程也結束了,接下來可以自由在館內參觀,直到閉館。

我們終於要來好好逛世界水域館,在這之前,我對這個館可以說一點印象也沒有,應該是沒進來過吧。

世界水域館有動物明星企鵝(超活潑)、海豹(孤獨一隻一直迴游),其他還有一種生活在極地的鴨子,我印象最深刻是鸚鵡螺跟海藻森林。其他的展示如深海魚類都是以電腦模擬的投影還有3D投影呈現。這一個館也有比較多互動設施,設計成船艙或潛水艇操作區,對較大的孩子而言,還滿有趣的。

要看企鵝的話,務必要穿外套,那個展廳冷死了,我無法想像跟企鵝共眠會有多冷!

還沒逛到紀念品區,屁恩就睡了。還好座椅很多,爸爸小憩,媽媽亂買。

中午吃珊瑚王國館外的海味食堂......,就是餓了可以坐下來吃飯這樣的地方,然後屁恩吃超多炸魚柳!!!吃這麼多為什麼還沒大便啦,媽媽狂抖!

看看時間約莫是一點,但爸爸手已鐵,實在不宜再逛,轉移陣地到戶外戲水池,幸好這天下午有點雲,時而遮避太陽。屁恩身上的泳衣是新啟用,雖然是失心瘋在GAP買的,但是覺得長袖泳裝真不賴,可以防曬又比較保暖。

爸爸為了因應早上的潮間帶換了布鞋,只好老身下水陪小兒。一開始屁恩一直呈現抖抖狀態,約莫繞了水池邊邊走了3圈,我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而且我也被不知名屁孩噴了一身溼了。不如把她拐騙到水池中央,水比較深,人比較少,開始抱她玩自由落體(抱起來再迅速放到水中),屁恩不亦樂乎,但老身肚子愈來愈重只好休兵,這孩子終於願意除了頭之外整個泡進水裡,宣布:我會游泳了!最後以嬰兒爬的姿態爬向水池邊,跟把拔炫耀:我會游泳!好吧,算你會狗爬式好了。

玩了一小時,整裝完畢,我到星巴克趕一個買一送一的風潮,爸爸抱著小兒進來說:她在大便!!!我心中忍不住灑花呀!!!憋了4天的大便總算衝破藩籬。隨然離了正館,但星巴克旁邊設有男女廁及更衣室,為這趟海生館之旅畫下美好的句點。(明明就臭臭的)

寫到這邊我已累,接下來只能流水帳飄過~

特別推薦我們這次在恆春住的民宿:恆春101。超大四人房平日1100,假日1500,只要自備盥洗用具跟毛巾就享有這個超實惠價格,而且還附4瓶礦泉水跟4包即溶咖啡。地點在日月光大飯店的後巷,靠近鹿境,雖然沒有停車場,但可以停在步行3分鐘的果菜市場旁,很棒呀!!下次去墾丁,我如果不是住凱薩,就是住這裡啊!!!

屁恩在民宿跳跳跳跳不睡,明明遮光簾把光都濾掉了,這孩子就是一直處於非常興奮的狀態。然後,我們就出發去白沙灣了,到白沙灣她睡了= =

幸好在沙灘躺半小時後她醒來了,一醒來就開啟玩沙模式,把整個野餐墊搞成貝殼沙灘.......

晚餐時間驅車回恆春東港餃子館,真是爆好吃的!

雖然小兒一直吵說要吃隔壁的冰淇淋,但破天荒吃了超多空心菜跟兩顆蒸餃,是含內餡的蒸餃啊!!!(我太感動了)連挑食屁恩都吃了,請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啊!

隔天睡香香,一家人昏睡到九點被摩寧叩,一問才知道老宏答應人家說八點半起床,結果你睡到九點還沒醒,是有什麼毛病= =

先去六吋盤吃早餐(還不錯吃,價格樸實,環境優美),到老街買玉珍香洋蔥蛋捲(吃過一次之後念念不忘,一定要買),就前往鹿境。

鹿境顧名思義就是養很多鹿的地方,養的當然是台灣原生的梅花鹿,但這裡是很新的點,鹿的家還沒蓋好蓋透,顯得很熱。門票大人一人200,每張可兌換飼料一份,或是記念品折價,我們傻傻的都拿去換飼料,但應該留一張購物,因為媽媽腦波弱買了一頂399的草帽,但飼料只要60塊= =

是說要餵動物我推薦去樹谷農場就好......

屁恩睽違一年再次接觸動物餵食,顯得怕怕,這孩子長大了,膽子卻丟了XD

午餐拖拖拉拉到十二點半決定,然後就離開恆春,前往屏東內埔的泰國高腳屋。

門票每人100。國定假日可抵消費50,平常可全額抵銷。我們在勞動節造訪,所以只能抵50......

用餐是在戶外涼亭,有架電扇,剛好這天也涼風徐徐,用餐環境頗舒適。菜色的話算是調整過的泰國菜,口味上我覺得比不上南邦(愛店),但若到屏東玩,是可以順游,用餐氣氛很好,旁邊也有空地可以讓孩子跑跳。

 

終於打完了~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