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根魔法木工坊跟彩虹眷村不是什麼新地方,而且都在我家車程10分鐘左右的地方,不過我居然等到外地人推薦才決定一遊,枉費我自稱台中人~

老樹根提供很棒的DIY,我覺得一歲以上的小孩就能進來玩DIY,恩1Y8M很適合彩繪,具備操作能力的孩子還可以自己釘板凳。

每人門票200,其中120元可抵消費。我們把所有的抵用券都拿來買DIY大象鐵琴(售價690)。

然後就進入DIY工作室開始操作。

工作室的服務人員很好,會適時的引導操作,桌上擺放黃、紅、藍、白、黑四色顏料,每件作品會給兩張座位、四支粗細不同的畫筆、一個調色盤(調色盤髒了可以再跟工作人員索取)。

剛開始恩在睡覺,就由我跟肥女蓉先開始,剛把底色塗滿吹乾恩就醒了,開始加入徒手玩顏料行列。手上的顏料加上肥皂很好洗掉,不然泡溫水也能輕易搓掉,但是衣服就很難洗了,建議大人小孩還是都穿弄髒不會心疼的衣服再來。

在場像恩這種年紀的小朋友都很瘋狂,很引人側目。一開始恩還會用筆,但立刻就發現雙手萬能,而且她對染指桌面的興趣更甚於作品。

恩搞完正面之後開始想染指我><,爸爸就把她抱到外面放生一下,我跟肥女蓉繼續塗色。

外面有很多小滑梯跟彈珠檯,另外有一間唯一有微弱冷氣的一間,販售很多木製益智商品,有提供座位讓小朋友玩耍。

恩玩一陣子之後,又進來染指背面,終於完成作品──一個很吵的鐵琴,爸爸說不應該做這麼吵的東西的!

唯一的小遺憾是,恩正面的創作我們有重新粉刷蓋掉了,應該要保留的><

要說這個場所有甚麼缺點的話,就是外面實在太熱了,但誰叫我們挑正中午去。

另外,裡面只有販售飲料及鬆餅,要用完餐再來喔!

老樹根官網

 

隔天是週一,請假在台中多待一天,本來想早點出發去玩耍的,但拖拖拉拉又是11:00直接出門吃午餐。

每次回台中都不知道要吃啥,這次經外地人推薦(為什麼啊!!台中人都不台中人了啊!!!),來吃復興路上的惹鍋。

推一下惹鍋真的平價又好吃,週一中午也是幾乎客滿,但是因為座位設計寬鬆,不覺得吵鬧跟擁擠,工業風的設計很有質感。

有提供兒童座椅跟餐具,不過屁恩本日很爆走,一直在餐廳奔跑,本日第一個行程阿木已呈現眼神死狀態。

吃完飯,再次頂著夏日高溫,來到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真的離我家好近,但一直被肥女蓉杯葛而沒有來,本日肥女蓉上班,我終於就來了。

真後悔沒有早點來啊,屁恩難得在新地點主動下來走ㄟ~95歲阿公的畫真的好~有魅力!

 

阿公居然非假日也在販賣區坐檯,但屁恩堅持不跟阿公拍照,我就殘念了(其實自己也害羞)

占地不大的彩虹眷村,大約10分鐘可以走完,但是拍照可以拍一小時喔!

牆上地上滿滿的童趣畫,有民俗剪紙的fu,顏色鮮豔大方,屁恩樂陶陶,到處踩來踩去,眷村的樹蔭提供不少協助,儘管是非假日,但暑假期間還是不少人,還遭遇大陸遊學團的孩子,覺得假日來可能會顯擁擠。

我們交關了一把絹製摺扇,希望不會這麼快被屁恩破壞。

眷村外有遊戲設施,但實在太熱惹,我們上車撤退,直接回台南。

 

看著時間還早,繞到假日根本不想進來的安平,參觀不知為何有開的樹屋,屁恩好象還想睡的樣子,那就回家吃飯唄。

完~

 

--

補:

肥女蓉說:期待有一天彩繪村之類的地方不會成為景點,它應該是要很稀鬆平常的在生活周遭,不用特別去觀賞~
 

 

 

arrow
arrow

    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